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靓丽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2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解悦 通讯员 石云轩)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主场馆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成典礼暨十运会会歌揭晓仪式昨晚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出席典礼并共同为南京奥体中心落成揭牌。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副省长何权主持典礼。南京奥体中心的落成,标志着我省体育事业跃上了新台阶,将以一流的现代化体育设施迎接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的盛大开幕。(如图,昨晚,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为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成揭牌。本报记者 姚强摄)

  出席落成典礼和揭晓仪式的省、市和十运会组委会领导还有:任彦申、罗志军、孙志军、方之焯、陆军、许尔杰、温凯宾、蒋宏坤、刘国华、徐纪根。

  夜幕中的南京奥体中心灯光灿烂,美轮美奂。晚上7点半,落成典礼暨会歌揭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李源潮和梁保华共同启动电动揭牌装置,绚丽的缎带徐徐拉开,遒劲典雅的“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10个金色大字映入人们眼帘,全场欢声雷动,烟花绽放。至此,历时35个月的奋战,南京奥体中心终于保质保量如期建成。

  作为十运会主会场,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建国以来我省最大的社会公用事业项目,也是我省“十五”期间政府大型投资建设项目之一,是江苏文化大省、体育强省的标志性建筑。工程总占地面积89.6公顷,总建筑面积40.1万平方米,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网球中心、科技中心以及配套设施,设计新颖,气势磅礴。南京奥体中心不仅能够承办世界级赛事,而且也是综合性文艺演出场所、全民健身中心和大型体育公园。

  落成典礼之后,十运会会歌揭晓仪式拉开帷幕。在寓意奥体建设者火热激情的大型舞蹈《金陵红》和预祝全省人民圆满办好十运会的大型杂技《圆满》表演结束后,面向社会征集的十运会会歌揭晓——由石顺义作词、王咏梅作曲的《让时代为我们喝彩》被现场宣布为十运会会歌;评选中入围的《飞翔》、《拼搏》、《圣火》被评为群众喜爱的十运会歌曲。随后,我省文艺工作者唱响了十运会会歌,激昂的旋律响彻夜空。

  (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