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汽引进马来西亚引擎 可能用于生产罗孚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9月2日,南汽集团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下称“马石油”)和香港星际集团在北京共同签署开发利用马石油E01发动机的合作意向书。正在中国访问的马来西亚副总理纳吉出席意向书签署仪式。

  E01发动机的排量为1.8~2.2升,采用全铝材料,设计紧凑,可以应用于轿车或SUV、MPV等乘用车。从马石油方面提供的数据看到,其中一款2.0升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

147千瓦和210牛·米,大大优于目前国内同类机型。

  根据三方签署的意向,南汽与马石油评估E01发动机技术的适应性,并开发适应南汽推荐平台的发动机指标;同时,南汽还将与星际集团共同投资生产该发动机。

  关于E01可能会应用于什么样的车型?南汽集团副总经理陆振新表示,南汽有很多整车平台,市场前景广阔。他认为,此前国内汽车企业比较注重中高级轿车,并因此获利颇丰。南汽的经济型轿车做得很辛苦,也有上中高级轿车的想法,当然要用南汽的品牌。此前,据业内人士认为,E01很可能会应用在南汽引进的罗孚轿车上。

  目前,国内自主品牌的中高级轿车以及SUV、MPV等乘用车大多采用相对陈旧的三菱技术发动机。显然,投资生产E01发动机的各方同时看好国内中高档乘用车市场。(张宇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