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安集体离职后装饰城连发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4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伊永军 龙淼)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找到了临江装饰城的董事长刘海波先生,据他透露,公司此前还发生过一起类似窃案。而在这两起案件之前,公司刚好辞退了一批保安,马某就是其中一员。

  公司曾发类似窃案

  现年19岁的马某以前曾在临江装饰城做过保安,今年6月份离职。至于离职的原因,刘解释,以前公司的保安队长工作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因此公司按照制度决定解聘他。决定公布后,他手下的14名保安联名辞职。后来,公司把他们全部辞退了,换了一批新保安。

  “他们被辞退后一个月,公司就发生了一起盗窃案,损失了现金1万多元,当时就怀疑是熟悉公司的人干的,但案件一直没破。这次和上次被盗的地点和情形都非常相似,也许这件案件的侦破会对上次的案件提供帮助,但要等警方调查后才好下结论。”刘认为,“由于马某以前在公司做过保安,因此对内部环境非常熟悉。但7月份公司被盗后,公司财务室门口就安置了红外线摄像头,直接与录像监控室的报警器相连,这一变化也许令他们始料不及,因此进去不到两分钟就被发现了,不得不逃走。”

  受伤保安脱离生命危险

  刘同时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防范措施,在外围安装监控器的同时,也要增强内部的警戒,并要求保安任何时候都不要掉以轻心,也要注意保护自己。昨日中午12点,记者在西南医院急诊室病房见到了被刺伤的保安———现年25岁的罗华孟,目前他已脱离生命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