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插播”阴雨 气温降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4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谢寒)连日来的晴好天气在今天将暂告一段落,一别数日的阴雨天又将来上一段“插播”。昨日,从市气象部门传来消息称,今日开始的阴雨天将不会持续太久,从明天午后就有望再度盼来阳光照耀,晴好天气将持续至周五左右。

  昨日的山城依旧被云中漫步的太阳牢牢控制,市区的最高气温到下午3点时冒到了33.5摄氏度。但从下午3点左右开始,行将减弱消失的台风“泰利”几经辗转,终于到达山城,

受其影响,我市东南部气温渐渐下滑,个别地区开始降下阵雨。云阳、巫溪还刮起了10m/s左右的大风,主城到下午4点,气温也下滑至32.5摄氏度。

  但纵是强龙猛虎般的“泰利”,没有了后继能量和水汽的补充,也终究是强弩之末。气象专家介绍说,从今天起,我市各地的阵雨则是来自另一个天气系统“高空低槽”的杰作。今天白天,我市各地将以阵雨天气为主,没有下雨的时候则会是阴天唱主角。其中,西部偏北地区,如大足、合川、北碚几个地区的雨量相对较大,居住在这些地区的市民,应对此作一些应对准备,可不要因为大雨受了“秋凉”。

  在我市长江以北地区将有小到中雨,长江以南地区则普遍小雨。由于前段时间天气晴好,天空得以积聚了较好的能量,我市部分地区在降雨的同时将可能伴有雷电、大风产生,同时,我市的最高气温将比昨日降低5摄氏度左右,仅达到28摄氏度。

  阴雨天气也不会烦扰我们太久,从明天午后开始,我市就转为多云,据市气象专家预计,再度来临的晴好天气将至少持续到星期五。立秋已有一段时间了,连日来,记者在各大医院了解到,呼吸科、内科、消化科门诊数量明显增多并相对集中,夏末入秋或秋末入冬这种季节交替的时候感冒和一些“老毛病”就会特别容易复发,市民朋友可要保重身体,健康愉快地度过这个“多事之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