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生校外被刺重伤 同学轮流值班照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47 人民网
男生校外被刺重伤同学轮流值班照顾(图)
  昨日下午3时,小军(化名)在昌平区医院急诊抢救室。9月3日晚,中国石油大学学生小军在学校附近遭遇抢劫,手机被抢走,并被利器刺伤。实习生范远志摄

  本报讯(记者陶春郭冀远)今天是中国石油大学环境专业大三学生开学的日子,21岁的小军(化名)却只能在病房里度过,两天前他在校门外400米处被一陌生男子抢走手机并刺伤,目前仍在抢救室接受治疗。

  男生遭抢并被扎腹部

  昨天下午2时,昌平区医院的普通外科抢救室里,一瘦个子男生躺在病床上,紧闭双眼,他的周围站着几名同学。“明天就开学了,没想到……”一名眼圈红肿的女生退到了门口,她说,这名叫小军的男生和她在同一个班。这几天正是他们报到的日子,没想到才到学校就听说他出事了。

  一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学生从出事后一直陪伴着小军。“以前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有一点儿难以接受。”前晚8点多,小军和同学一起从校外吃完饭返回,在距离学校400米左右的十字路口,一陌生男子突然冲到小军的面前,抢走了手机。在小军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时,他又用利器捅向小军的腹部,之后逃逸。小军被连夜从昌平中医院转到昌平区医院,他的出血量达到65%.

  同学们轮流病房值班

  昨天下午3时,一位值班女护士说,小军目前的情况比较稳定,同学们说已经通知了小军在江苏的家长,但目前还没有赶到。于是,闻讯而来的同学们就陆续当起了临时家长,主动轮流值班。

  昨天下午3时30分,值班的同学们站成一排,用眼神和小军做着无声的交流。

  尽管这样,虚弱的小军也只能偶尔费劲地睁开眼睛,还没能环顾一圈,又立刻无力地闭上了。几名女生捏着想送给小军喝的矿泉水,“怎么办?他还没能喝水。”同学们越来越多,并自觉地从屋里撤出。“站外面,让他安静一点吧。”七八个同学透过门上的窗户望着屋里的小军。一名满头大汗的女生疲惫地靠在墙的一角,“你才回学校,先去休息一下。有我顶着呢。”同学们互相推让,谁也不愿意离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