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走,我爱你(4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58 新文化报

  ……饮鸩止渴,我什么都不要你的,我只想你能在我生命中多停留一些时候,为此甘愿做你火光中的飞蛾。超酷超炫校园爱情冲击波再次登陆

  各大网站疯狂转帖中

  理工科美丽、聪明的女生陈默邂逅了帅气、阳光的博士宣桦,并深深地爱上了他。然

而爱情的路充满了忧伤和不幸,由于误会,宣桦选择了分手……但陈默对宣桦却一往情深而不能自拔。她在无望和痴情中注视着所爱的人的身影,在沉沦中拒绝着新生,在辉煌和毁灭中营造着一个爱的梦境:一切都是因为你。是的,所有爱情的悲悲喜喜都源于对爱的执著的绝望。

  苏惠当场就开始瞪眼,我拉了她一下,低声说:“别生气。”

  那件外套真挺漂亮的,我很喜欢,自己拿起来试,试的时候她们走过来了。

  衣服是白色的,有点脏。我问:“还有吗?能给我拿一件新的吗?”

  那个白眼营业员又翻了我一眼:“没了!你没看见打折吗?有的话能卖这个价吗?”

  苏惠突然一把抓过那件衣服:“我试试。”那件衣服至少比她小两个号,当然不合适,营业员眉毛也立起来了,斜着眼说了一句:“不买你试什么试?”说着就从苏惠手里抢那件衣服。

  苏惠从鼻子里哼了一声,顺手把衣服掉在地上,装没看见小踩了一脚,然后转过去拿别的衣服。拿一件,顺便碰掉两件,再把叠着的衣服都打开,打开以后就扔在那儿不管,就这么折腾了半天,那营业员就跟在她后面收拾,苏惠折腾完一遍就又来一遍,那个岁数大的看出来苏惠不好惹,一直没说话。苏惠看着那个白眼营业员胸前的号码说:“噢,9527。”她当时就慌了,只敢小声嘀咕不敢大声说话了。苏惠走到那个年纪大的人身边说:“请你去叫你们这个专卖的主管来。”

  她说:“主管不在。”

  “那你去叫楼层经理,要是他也不在,你就直接去叫服务部经理。我等10分钟,你叫不来人,我就直接去总经理办公室投诉你们俩,本来我不想投诉你的。”

  5分钟后,楼层经理来了。苏惠指着9527就是一顿怒斥,引来不少人围观,9527还不服气:“她什么都不买,还把东西都弄乱了。”

  经理一回头:“你闭嘴。”

  那天我们在那里买东西全打了七折。苏惠走时还一脸正气地冲那经理嚷嚷:“不是我稀罕这点便宜!就是给你们提个醒儿!生意没有这么做的!你们这么敷衍顾客,早晚有人去消协去报纸投诉……”我拉着她袖子,“好啦好啦走吧。”

  苏惠大义凛然地出了商场,一出门就凑到我耳朵边上:“唉,我还是最后一紧张嘴软了一下,太便宜这群王八蛋了。”

  我安慰她:“行了行了已经很好了,再搞下去你就不怕人家来追杀你?”

  “人固有一死!”苏惠豪气冲天。

  我想,以后一定要跟着苏惠来买衣服。

  我在镜子前面照了有一个多小时,上好妆,又觉得粉底太厚了,轻轻用面纸抹掉一些,又觉得淡了,再补粉。苏惠早看得不耐烦,“你刷墙哪?谁约哪这是?”

  我傻笑一下,没说话。苏惠撇撇嘴一甩手出了门。

  一切都收拾好了,看看表才两点半,太早了,怕弄脏了妆面,规规矩矩坐床上看书,等着。我没敢跟苏惠说是在等宣桦,自从我们吵架以后苏惠提都不愿意提这两个字。她坚决认为好马不吃回头草。

  但是这一次,这一次,是不一样的。

  我喜欢拉宣桦一起看老片子,这个单细胞动物的欣赏水平一直停留在好莱坞的商业片上,所以我只好一个人看喜欢的老片子,《青蛇》、《甜蜜蜜》、《新龙门客栈》,还有最喜欢的《东邪西毒》……我现在一摆酷就说:水越喝越冷,酒越喝越暖。一煽情就说:为什么我最美好的日子,你却不在我身边?一发标就说:任何人都可以变得狠毒,只要你试过嫉妒的滋味。一温柔就说:谁说闯荡江湖不可以带老婆?还有什么可说的?爱情都被这部片子说透了。

  其实我远比宣桦更喜欢张曼玉,他喜欢她的优雅和风情,我喜欢她的那些角色。绝色倾城的金镶玉,旖旎风流销魂噬骨的小青,《东邪西毒》里,她一袭红衣,缱绻、暧昧,倚在窗前,淡淡的,“我一直以为自己赢了,直到有一天看到镜子,才知道自己输了。在我最美好的时候,我最喜欢的人没有在我身边。”……饮鸩止渴,我什么都不要你的,我只想你能在我生命中多停留一些时候,为此甘愿做你火光中的飞蛾。

  所以我很安静地等待,我不会着急,也不会催促,我想你总会想起我的。

  那天我等了五小时四十分钟。

  他没有来。

  我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正在吃饭,口齿不清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今天太忙把这事儿给忘了。你吃了吗?没吃过来一起吃吧。”

  我打车赶过去,他和几个同学在一起,见我到了,他拍拍椅子:“坐吧。”

  我口吃得厉害:“宣桦,你能不能……抽几分钟时间?我有些话想说。”

  他一愣:“也好,我也有话要和你说的。”

  他走到外边的散座。

  我默默跟上。连载·言情小说 42《别走,我爱你》定价20.00元,送书价18.00元(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