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娜/滕原里华闯进16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史勇)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女双第2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娜和日本选手滕原里华携手以6比4和7比5击败兰德里安特菲(马达加斯加)/斯马什诺娃(以色列),成功闯入16强,李娜因此成为了继郑洁/晏紫和李婷/孙甜甜后第5位闯入女双16强的中国队选手。

  其实,临时配对参赛的李娜和滕原里华在赛前并不被人们看好。因为李娜自从复出之后就甚少参加双打比赛,而滕原里华尽管单打和双打的世界排名都在前100位,不过她的水平在日本选手中仅属二流水平,而1.55米的身高也限制了她在网前的进攻。这是李娜第2次参加美网公开赛,此前她曾在2000年时打进美网双打的第2轮,而滕原里华则是第3次参加美网公开赛,前两次她都是止步于双打第一轮。李娜和滕原里华以往曾在场上交过手,相互也有点了解。此次两人首度合作却产生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李娜的进攻和滕原里华的防守有效地融合在一起,她们也顺理成章地创造了各自在美网上的最佳战绩。

  当李娜/滕原里华顺利闯过第一轮后,她们在面对实力高出一筹的兰德里安特菲/斯马什诺娃时也显得信心十足。首盘开局后,李娜/滕原里华打得非常顺,在接连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后,她们以4比1领先。随后,兰德里安特菲/斯马什诺娃也破发成功并连追两局,但李娜/滕原里华却没有给予对手“翻盘”的机会,她们以6比4抢先拿下首盘。第2盘一开始,兰德里安特菲/斯马什诺娃率先破发成功,不过她们未能将这个优势保持下去,当比分战成5比5后,李娜/滕原里华在关键时刻再度破发并锁定最后的胜局。接下来,李娜/滕原里华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布莱克(津巴布韦)/斯塔布斯(澳大利亚),这对组合曾多次夺得过大满贯赛事的双打冠军,李娜/滕原里华能否继续制造惊喜,值得人们期待。(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