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刚:小也是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汪云青)9月1日,上海华普汽车举行了公司成立5周年庆典,同时宣布海域305正式上市和海尚305正式下线。海域305是华普公司正式进入中级车市场的标志性车型,搭载华普自主开发的1.8升发动机,售价76888元。而海尚305则突出更加时尚个性的特点,价格尚未公布。据悉,9月16日,海域305还将亮相法兰克福车展。至此,华普形成了海域、海尚、

海迅3大系列,海尚305则是海尚系列的首款车型。

  将推出针对女性的海尚206

  据悉,华普还将推出一款完全针对女性的海尚206,这也将是国内第一款所谓的“女性车”。华普董事长徐刚表示:“小也是一种优势,华普将充分发挥成本低的优势,别的企业一个车型可能要做到10万辆才能达到经济规模,但是华普只要做到1万辆就可以了。在目前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下,在一个细分市场中做1万辆当然比10万辆容易。”徐刚进一步表示,因为小,华普可以更加专注于某些特定的消费群体,比如女性车。

  11月推出混合动力设计样车

  在谈到降价时,徐刚表示,5万到8万元的经济型车再降价已经没有多大意义。因为调查表明,降3000元对消费者吸引力不大,但是让这些车降5000元是很难做到的,因为车价已经非常低了。他透露,现在华普汽车在制造环节上的利润只有3个百分点,已经没有多少降价空间。

  谈到未来中国车市总的走向,徐刚表示,虽然油价上涨对汽车业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是并不会阻碍中国向汽车社会发展。油价上涨只会影响消费者的选择,消费者可能会改选小排量、低油耗的车,但是放弃买车的可能比较小。所以可以预见的几年内,车市仍将保持10%到15%的增长。

  作为厂家,徐刚表示,应主动积极应对油价上涨和燃油供应危机。他介绍,华普汽车和同济大学的混合动力汽车科研开发项目已经全面启动。徐刚说,今年11月份将会展出混合动力设计样车,明年北京车展将推出工程样车,2008年小批量试生产,2010年前铁定批量生产。(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