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敦和商业城昨演“空城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45 信息时报
敦和商业城昨演“空城计”(图)
  敦和商业城内百余家商铺昨日突然拉闸停业。商业城内冷冷清清。时报记者张配吉摄

  时报讯

  (记者张配吉)地处海珠区广州大道南的敦和商业城昨天上午突起风波,100多个开业还不到半个月的商铺齐齐关门。众档主质疑商业城收费有问题,当天与管理处交涉时引发冲突,随后关门以示不满,警方接报后迅速进入商场维持秩序。

  记者早上11时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装修一新的敦和商业城前聚集着很多人,而商业城临街各商铺的铁闸门全都紧关。记者走进商业城内,发现所有商铺都关闸停业,整个商业城内冷冷清清,不少吃闭门羹的顾客在场围观。一名档主说,商业城约有110个档铺,上午9时许与管理处发生纠纷后,众档主齐齐关门表示不满。

  在商业城所在大楼的大堂内,几名民警在场维持秩序。记者进入商业城管理处办公室时,几名商家代表正与一名管理处负责人面谈,一名警员在旁聆听。一名商家代表说,他们正在投诉一名张姓经理有过激行为,要求警方予以处理,同时要求管理处解释乱收费问题。一名自称是管理处主任的曾女士告知记者,有关问题正在商谈中。

  档主王先生说,该商业城原定于7月23日开业,但一直拖到8月23日才开张,其间无人正面回答过档主的质询。档主刘小姐拿出交费单据说,开业后到8月31日仅仅9天,商业城管理处就要她交纳200多元电费,有的商铺高达500元钱;管理处还要求各档主交纳2000多元押金后才予以签正式租赁经营合同,而且还不出具正式发票。刘小姐说,档主们本来就对商业城拖延开张时间、承诺中央空调变成立式空调等问题有意见,高昂且不透明的收费更导致众商家关门抗议。

  记者发稿前王姓档主来电告知,管理处称将于今日予以答复,他们将视情况决定何时开门继续营业。而管理处主任曾女士受访时则拒绝回答记者提出的相关问题。(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