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年间日均行贿近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2: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姜恒

  宁波晚报讯1997年6月至2004年5月间,原宁波特种油品厂厂长卓定国为获取不正当利益,先后多次送给多名镇海炼化公司、镇海炼化综合经营站等单位人员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2500多万元。7年间,他日均行贿近万元。

  摆平要害人物

  卓定国为在购买废油等业务中获取不当利益,先后多次送给镇海炼化工业贸易总公司何某现金共计1500万余元、价值近28万元的轿车一辆、价值4万余元的等离子彩电购物券一张、价值27000元的“劳力士”牌手表一块以及手提电脑一台和重38.62克小金羊等物。

  疏通取油环节

  为方便接管放油,卓定国先后多次送给李某共计价值人民币130余万元的财物,送给朱某共计价值人民币20余万元的财物。为谋求通过控制下水井液位、私放污油,卓定国先后多次送给张某现金共计人民币50余万元。2003年5月至2004年5月,蔡某等3人各自在当班期间,违反操作规程,先后多次将污油放入浮渣池、污泥池,并多次帮助卓定国控制下水井液位,卓定国则通过镇海炼化工业贸易总公司综合经营站将上述浮渣、污泥等拉走,从中牟取不正当利益,致使镇海炼化公司数千吨污油流失。期间,卓定国先后送给蔡某等3人现金共计人民币102万余元、90万余元和59万余元。2003年10月至2004年4月间,卓定国为谋求将蜡油等放入下水井,增加吸取的污油量,先后多次送给赵某共计价值人民币27万余元的财物。去年4月,卓定国为谋求通过控制油罐阀门的手段向下水井放油,先后多次送给胡某现金共计人民币7万元。

  趟平拉运道路

  1998年至2004年期间,卓定国为谋求拉运污油等过程中的便利,先后多次送给镇海炼化工业贸易综合经营站调度人员岑某现金共计人民币110万余元。2000年至2004年年初,他为谋求在镇海炼化公司拉污油等过程中获取不正当利益,送给公司安全环保处章某等相关部门人员共计价值270万余元的财物。2000年至2004年4月期间,卓定国为谋求从该公司拉污油时顺利通过门岗检查提供方便,先后多次送给钱某现金共计人民币41万余元。

  当面送上现金

  卓定国作为宁波特种油品厂厂长,自1997年左右开始与镇海炼化公司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业务往来。在此期间,卓定国行贿的对象均为业务往来的主要负责人和操作人员,可以说只要能为他提供职务上的便利,为其谋取不正当利益,卓定国都会行贿腐蚀。卓定国行贿的手段十分简单、直接,多数是当面直接送给现金。日前,卓定国因对公司、企业人员行贿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40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