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田小木屋竟是窝赃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2: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李锋通讯员谢圆邵国余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反扒志愿者从邱隘跟踪5名扒手到宁波,在鄞州电视台附近一农田里发现了扒手藏赃的一个窝点。接到志愿者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将5名扒手抓获。在一个扒手的包内,民警和志愿者还找到了毒品。

  贼手伸向中学生

  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8名反扒志愿者来到邱隘羊毛衫市场附近,发现了四男一女,其中有三人是志愿者曾经“打过交道”的扒手。他们正步行朝羊毛衫市场走去。为了不让扒手发现,几名老志愿者上了车,远远地跟着,三名新队员则跟在这五人后面。

  没几分钟,前面出现了一个背双肩包的女中学生,只见一个扒手快走几步到了女中学生前面,女中学生的脚步慢了下来,后面一个扒手迅速跟上,拉开了女生双肩包的拉链,将贼手伸了进去。扒手居然在光天化日下向路人下手!志愿者迅速做好了抓捕准备。可能是双肩包里没有贵重物品,小偷掏了一阵,又空手缩回来了。

  约20分钟后,这四男一女走到邱隘羊毛衫市场附近一公交车站,其中一个女的作掩护,她的同伙多次向乘客下手,但都没有得手。

  一路跟踪到贼窝

  2点左右,5名扒手上了126路公交车。志愿者小傅也跟上了公交车。126路公交车上下都是同一个门,这5人上车后就挤在门口。车到宁波大朱家附近时,女扒手贴上了一名男乘客,另一名扒手开始行窃。没想到这名乘客警惕性很高,马上就发觉了。无趣的5名扒手下了车,往鄞州电视台方向走去,志愿者们紧紧地跟在后面。

  到了鄞州电视台附近时,这5人朝农田中一间简易的小木屋走去。这片农田有不少杂草长得很高,志愿者利用杂草的掩护接近了木屋,看见那名女子掏出钥匙开了门。志愿者们判断,这里很有可能是扒手的一个贼窝,他们迅速报了警。

  没多久,110民警赶到,志愿者和民警一起冲了进去。其中一名扒手看见志愿者老李后,连忙叫起来:“我今天没偷!”见民警进来,那名女子偷偷将一只包塞到了角落里,没想到这一幕被志愿者看在眼里。民警开包检查,在里面发现了几小包毒品和一些注射工具。这间木屋里面有三个电动自行车充电器,还有10余套高档服装。从现场来看,民警初步认定这里是扒手用来藏赃物的地方。

  目前,东郊派出所正对这四男一女展开进一步审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