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传统歌舞在安徒生故乡大放异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2:19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中国西藏雪域高原打造出的古朴、甜美的歌声和着时而清脆、时而厚重的鼓声,与康巴汉子洒脱、奔放的舞姿一起为3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纪念安徒生诞辰200周年的盛装游行活动增添了亮丽风景。

  在“美人鱼”的故乡,20名来自中国西藏昌都地区民族歌舞团的演员得到了习惯看“丑小鸭”和“豌豆公主”等童话故事的丹麦人的热情掌声。

  这次游行是哥本哈根纪念世界童话大师安徒生诞辰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游行由代表安徒生17个作品的17个方阵组成。这些藏族演员所处的方阵“讲述”的是中国故事“皇帝与夜莺”。方阵中的其他成员由当地中国留学生和华侨华人担当。

  游行活动于3日下午4时开始,整个队伍从哥本哈根市的菲特烈斯贝尔公园出发,到闻名世界的趣伏里游乐园结束,行程4公里。游行开始后,昌都地区民族歌舞团团长格桑洛追向观看游行活动的丹麦王储妃玛丽敬献了哈达。

  格桑洛追在盛装游行结束后说,有机会在安徒生的故乡演出很高兴,“不过,我们这么短的演出所能展示的只是藏族文化、风情的一小部分。如果这里的朋友能够有机会去西藏亲自看一看,相信他们所见到的会更生动、全面。”

  昌都地区民族歌舞团是随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等部门与丹中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西藏文化周”活动到哥本哈根演出的。他们将于4日晚在哥本哈根人民剧场演出歌舞诗剧《神奇的家园》,并以此拉开“2005·中国西藏文化周”在丹麦的帷幕。

  除歌舞表演外,“2005·中国西藏文化周”活动还包括图片唐卡展,藏学家、活佛的学术交流活动等。代表团将于6日结束在丹麦的活动,前往

意大利米兰、
罗马
等城市。

  作者:王家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