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会甘肃“诞”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2:34 兰州晨报

  十运会甘肃“诞”首金斯日古楞在男子自由跤74公斤级比赛中勇夺冠军

  本报讯(记者张凡)9月4日从江苏南京传来喜讯,我省名将斯日古楞在当天进行的十运会摔跤赛男子自由式摔跤74公斤级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冠军,这也是我省在十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十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决赛是9月3日在南京市江宁区体育中心拉开战幕的。

  4日的比赛,对卫冕冠军、我省名将斯日古楞来说没有悬念。首轮轮空,第二轮遭遇内蒙古选手朝格巴雅尔,斯日古楞两局用了不足40秒就让对手“突然死亡”。之后,斯日古楞连续将九运会老对手广东选手张红军及东道主选手吴震东砍于马下,与另一东道主选手马忠闯进冠亚军决赛。在收官战中,斯日古楞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两局没让对手捞分就轻松结束战斗。

  这是甘肃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斯日古楞在其职业生涯中获得的第二枚全运会金牌。

  这一幕,和四年前他在广东肇庆获得九运会金牌时的情景如出一辙。与上届全运会不同的是,当时只有20岁的他还是一个不为强手所知的毛头小子。而之后的四年间,这位蒙古族小伙子在他所参加的国内男子自由跤74公斤级项目上,从没有让金牌旁落。三个月前,他还在亚洲摔跤锦标赛上获得金牌,这是中国男子摔跤选手获得的第一个亚洲冠军。

  专程前往南京观看本场比赛的十运会甘肃代表团团长、副省长李膺为获得前三名的选手颁奖。 十运会甘肃“诞”首金

  平凉小将立新功

  本报讯(记者张凡)9月4日对于甘肃体育界来说是个大喜的日子,先是斯日古楞在南京为我省夺得首枚金牌,接着徐州赛场又传喜讯,我省小将刘浩军夺得十运会男子铁人三项银牌。

  来自我省平凉的刘浩军今年19岁,此前最好的成绩是拿过全国青年锦标赛的第三名。但就是这样一位赛前默默无闻的小选手却一举夺得十运会男子铁人三项的银牌。(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