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浙江周”九月五日起将在法国首都巴黎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2: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九月四日电 (粱佩玉)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浙江周”,九月五日起将在法国首都巴黎拉开帷幕。

  据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介绍,面向法国主流社会的浙江周内容丰富多采。有浙江周开幕式暨经贸合作交流会、浙江旅外乡贤聚会、浙江省国际人才交流会、浙江旅游图片展、第四届巴黎浙江书展和梁平波画展等。

  据介绍,浙江省与法国的经贸交往近年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二00四年,浙江省与法国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十九点六五亿美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四十,是浙江省第八大贸易伙伴。

  截至二00五年六月底,法国在浙江省共兴办了四百八十三家外商投资企业,合同外资八点七八亿美元。其中,世界五百强中,家乐福、圣戈班、欧尚、安万特、达能、拉法基、阿尔卡特等在浙江省均有投资。

  同时,浙江省共批准在法国贸易和非贸易机构四十个,主要涉及咨询业、贸易和工业等。

  在文化交流方面,近五年来,浙江省共有三十二个艺术团体约六百人次赴法国演出,浙江的越剧、杂技、民族音乐、歌舞、武术等艺术节目表演和民间工艺、民间文化展示,受到了法国观众的欢迎和好评;同时,有近三十批次约四百位法国艺术家访问浙江,带给了浙江观众非凡的艺术享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