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危房坍塌砸死三名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3:09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菏泽讯(记者王德贞)郓城县黄安镇两名中学教师在暑假中私自举办补习班,不幸的是作为教室的厂房突然坍塌,造成3人死亡,两人重伤,12人轻伤。日前,菏泽市政府办公室发出文件,对此次伤亡事件及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情况作出通报。

  据了解,为了给自己增加点儿收入,郓城县黄安镇中学的管圣檀、曹鲁凤利用暑假之机,不顾国家三令五申,于7月12日私自开办了一个补习班,先后有1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

。因为是违规办班,这个补习班没有在黄安中学举办,而是借用了离中学不远的梁庄小学。后来由于有人举报,管圣檀和曹鲁凤遂将这个补习班搬到了一处隐蔽的废弃厂房里。

  8月10日上午,由于天下大雨,只有30多个学生赶到补课地点,而两个老师要到学校去开一个有关学生安全问题的会议。为了防止学生跑出去玩,他们临走时还专门将厂房大门锁上了。正当两个老师在学校里学习有关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文件时,厂房突然坍塌,年仅11岁的小女孩吴娜被砸中头部,当场死亡,另有两名学生被送往医院后经救治无效死亡。此外,还有14名学生受伤,其中两名重伤。

  菏泽市政府在通报中指出,事故发生后,郓城县委、县政府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对受伤学生进行抢救,并向菏泽市政府写出了书面检查。通报中还指出,直接责任人管圣檀、曹鲁凤涉嫌教育设施重大安全事故罪,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为补习班提供场所的吴长平涉嫌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也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郓城县监察局分别给予了执行政策不力、监督管理不到位的黄安镇梁庄小学校长李兆科、黄安镇中学校长张立振行政撤职处分。同时,郓城县委、县政府还责令郓城县教育局、郓城县黄安镇党委、政府写出了书面检查。通报中要求各部门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