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剑兰”花开一个月 流花刑案降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3: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龚宣)每天巡警要盘查10个以上的可疑人员、利用广场式通道对火车站出站口人流控制疏导……在“保护神”越秀区公安分局巡警二大队的努力下,“剑兰”花开一月,流花火车站地区刑案降七成,群众意见最大的广州火车站广场“两抢案”下降六成半!

  在“剑兰”行动开始之际,巡警二大队就制定了明确的工作目标,要求各中队警区发案要比上一季度月均发案下降10%;8~10月“两抢”、盗窃案件比去年月均数下降3%和5%;巡警每人每班次盘查不少于10人等等。

  针对7月下旬环市西路国旅大厦与民航售票处门前各类案件较多和因地铁施工致使该地区防控难度加大的情况,大队在国旅大厦门前增设岗位,有效遏制该地区的犯罪活动。大队还结合暑运高峰等情况,继续强化对火车站出站口的管理,利用调整后的广场式通道对出站人流进行疏导,使火车站出口处人群高度密集的状况得以改观,旅客疏导速度明显加快,滞留在广场的人员数量相对减少。

  目前,火车站出站口前的案件比未调整前下降了29%。而流花地区的整体治安形势明显好转。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流花地区与去年同期相比,刑事案件下降了69.3%,治安案件下降了36.5%,其中“两抢”案件下降了64.9%,盗窃案件下降了42.9%。(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