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发现珍贵抗战纪念邮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3: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邮戳上写有“庆祝友军占领南洋”,时间是1942年3月9日
我市发现珍贵抗战纪念邮戳(图)
  本报讯(记者查本恩)市民胡介民看到本报关于纪念抗战的报道后,送来了收藏的一些纪念明信片,上面盖有“庆祝友军占领南洋”、“庆祝还都纪念”等字样的邮戳。

  胡介民一家三代爱好收藏,他出示的几张纪念抗战的明信片中,有几张是1946年5月5日发行,日本已于1945年9月3日向中国投降。背面是有孙中山头像的邮票,邮票上盖有邮戳,邮戳上的文字是“福建厦门庆祝还都纪念”。

  另有几张纪念邮戳上的字是“庆祝友军占领南洋”,时间是1942年3月9日。胡介民说,这份邮戳更珍贵,在厦门已不多见。当时盟军将日本从菲律宾、印尼和新加坡等地赶走,国民党政府立即以此种方式纪念。(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