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女命丧车祸 30万元赔偿金引起岳母和女婿纷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据东北网-新晚报报道,一场交通事故,令一对老夫妇的外孙女、女儿先后死亡;一笔30万元的赔偿金,又因女婿归为己有,让老夫妇和女婿兴起一场纷争。

  年初,陈老先生的女儿、外孙女乘坐孟某驾驶的轿车外出时,因孟某过错,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陈老的外孙女当场死亡,女儿在送入医院抢救4个小时后死亡。4月份,陈老的女婿张某分别作为死者的丈夫、父亲,与孟某签订了赔偿协议,并领取了30万元的赔偿金。

  张某将30万元赔偿金归为己有,引起陈老夫妇的不满。可张某认为,两死者的丧葬等费用都需要自己支付,30万元是肇事司机给付自己的赔偿款,与陈老夫妇无关。陈老夫妇却认为,在与孟某的协议中,明确了赔偿金中包括对陈老夫妇的部分赔偿,他们理应分得一部分。双方争执不下,诉至法院。

  法院认为,陈老夫妇与张某都是死者陈女士的第一顺序近亲属和第一顺序赔偿权利人,她的死亡对双方的损害同样巨大。既然赔偿协议中注明,孟某的赔偿金中包括了陈老夫妇应得的部分,因此孟某支付的赔偿金中,应有陈老夫妇的一部分。而且由于陈女士的女儿先于陈女士死亡,陈女士生前还有权获得女儿的死亡赔偿金的一半,陈女士去世后,对该部分应得财产利益,陈老夫妇有继承的权利。因此判决张某给付陈老夫妇12万元。

  (赵栩、隋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