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容环境整治一年“回头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4:22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田静)到9月2日,我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刚好一年。当天下午,市领导刘志强、王铁成、赵凤义综合视察了市容环境。当占道经营、沿街晾晒等城市顽疾再次闯入眼帘,刘市长指出,对破坏环境者严管重罚,对不作为的部门人员失职追究责任。

  视察队伍来到三保一路,只见在三保里34—61号楼下的两根电杆间随意晾晒着衣物。刘市长当即过问,并批评了这种行为。附近门市的两名市民立即将衣物和绳索取了下来。在

牡丹里3#、4#楼北侧,一个大花坛缺乏必要的管理,杂草丛生,垃圾袋、葱叶、破草垫子取代了本应有的花团锦簇。刘市长说,这么好的一块绿地一定要好好地管起来。在我们城市有限的空间里,每一块绿地都要珍惜。市领导此行视察了古塔区、凌河区、凌南新区各街路的市容状况。

  视察后,市领导与其他有关部门一同观看了一组暗访我市街路现状的资料片。目前中央大街、解放路、云飞街等主要街路的环境卫生经历了一年的整治卓有成效。而其他街路上的沿街晾晒、摆放,占道经营等行为依然存在。刘志强指出,要从采取超常规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两个方面入手,全面提高城市的管理水平。市委副书记王铁成、副市长赵凤义在各自的讲话中,都提到了城市环境的变化在管理上寻求突破。

  今后我市将,重新详细制定城市卫生的管理标准;明确各级政府和部门的的责任;街路卫生、城市管理都要实行网格式管理;对违规破坏环境的行为严管重罚;对城市管理人员施行效能检查,不作为的实行失职追究,必要时要进行曝光,并予以开除处理;逐步通过环卫体制以及市政、园林的体制改革,从根本上解决城市管理不力的问题。

  作者:田静

  (来源:锦州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