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政协21世纪论坛开幕 聚焦可持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4:2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5日讯记者杨文全、吴皓报道:由全国政协主办的主题为“可持续发展———中国与世界”的“21世纪论坛”2005年会议今天上午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演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发表题为《走科学发展道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演讲。

  会前,温家宝、贾庆林会见了外方及港澳台与会者。

  “21世纪论坛”是由全国政协发起并举办的大型国际会议。从八届全国政协开始,每届政协举办一次“21世纪论坛”,曾分别于1996年、2000年举办过主题为“展望21世纪的亚洲与中国”、“经济全球化——亚洲与中国”的国际会议。世界各国的著名政治家和知名专家学者共200多人参加本次“论坛”。

  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21世纪论坛”2005年会议组委会主席王忠禹主持贵宾演讲。莫桑比克前总统希萨诺、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法国前总理莫鲁瓦、德国前总理施密特、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伯杰等5名政要发表演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