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闪存盘即将步入G时代?朗科优芯II号引人注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4: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朗科公司日前发布了其最新技术研究成果--优芯II号,与此同时,随着读写速度与存储安全性的双双提升,闪存盘主流市场在512M以上容量的突破方面所遭遇的速度与安全性瓶颈也将不复存在。这也预示着闪存盘行业将从此步入以G为单位的新时代。

  据悉,该控制芯片将闪存盘的读写速度从USB1.1标准下的理论速度1.2MB/S、1MB/S提高到了20MB/S、16MB/S以上,显著提高了20倍;同时,考虑到数据存储的安全性,它还采用

了朗科独创的超稳定技术与加密技术,前者通过固化在闪存盘控制芯片中的数据智能备份与恢复软件,有效避免了闪存盘正在进行数据写操作时被非法拔插或突然掉电后,有可能造成闪存盘内已存数据丢失、甚至损坏闪存盘的弊病,该技术将闪存盘的存储安全性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自1999年朗科公司研发出世界第一款闪存盘以来,闪存盘市场仅用了三年时间就走完了8M、16M、32M、64M、128M共五个发展阶段。但进入2003年以后,闪存盘市场主流容量就一直徘徊于128M与256M之间,至今市场主流容量也未能突破512M。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读写速度,另外一个是存储的安全性。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使用的闪存盘90%是基于USB1.1标准,其实际数据传输速度只有500KB/S~1MB/S左右,少数采用USB2.0标准的闪存盘的读写速度也不超过10MB/S。这意味着要存储1G容量的文件,通常需要花费半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

  与此同时,随着容量的大幅度提升,用户对数据安全性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以往不少闪存盘正在进行数据写操作时,被非法拔插或突然掉电后,有可能造成闪存盘内已存数据丢失、甚至损坏闪存盘。对于小文件传输,这一点似乎不足为患,因为小文件通常很容易备份,但在闪存盘步入G时代之后,存储的数据资料比以往成倍增加,备份的麻烦显而易见,这也成了闪存盘步入G时代的另一个障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