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第一部武侠“同人”小说集在京举行首发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4: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四日电(罗建文张永红)九月四日下午,中国第一部武侠同人小说集《遥远彼方——〈逆水寒〉同人小说集》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首发式。香港著名演员、电视连续剧《逆水寒》的主演钟汉良代言该书并到首发式现场签名售书。

  “同人小说”的出版在欧美和日本早已有之,而此次南京出版社正式出版同人小说在中国尚属首次。“同人”一词,英文为“fansfiction”,是指以他人作品中的人物与情节为

主线,进行再次创造的衍生文学作品。发行方南京出版社称,这里的“同人小说”并非目前网络中流行的狭窄含义,即有同性恋倾向的小说。

  《遥远彼方——〈逆水寒〉同人小说集》由南京出版社出版发行。发行方介绍,该书为广大武侠迷、剧迷出于对电视剧《逆水寒》的热情而自发创作,全书文字热情洋溢,单纯质朴。发行方称,该书是国内第一部由文学、影视和网络三方结合而产生的同人小说集,首开全国网络原创同人小说之先河。

  发行方介绍,香港著名导演鞠觉亮执导的电视连续剧在大江南北陆续热播后,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更有无数网友在各大BBS中指点《逆水寒》中的人物,抒发各自喜好,甚至创作出无数源自剧中人物的同人小说,满足了观众对电视剧“犹嫌不足”之余兴。有鉴于此,南京出版社在著名武侠小说家温瑞安(小说《逆水寒》的作者)、鞠觉亮、钟汉良及该剧版权方——上海三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独家授权与支持下,将网络征集到的优秀作品集成《遥远彼方》一书,以飨万千武侠迷。

  记者看到,随后进行的钟汉良签名售书得到了广大剧迷的支持,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内,图书销售方准备的500册书就一销而空。

  记者还了解到,南京出版社决定,《遥远彼方》一书发行所得的利润将捐赠给希望工程,用于帮助失学儿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