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导人类建立更健康的世界:惠氏制药致力做医药企业好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4:51 公益时报

  近日日,记者就惠氏的企业公民建设情况,与公司政府及公共事务总监徐海音女士进行了交流。

  惠氏是世界上以研究为基础的大型制药和保健品公司之一。惠氏是处方药、疫苗、生物制剂和非处方药发明、开发、制造和销售的领导者。惠氏也是研制营养品的先锋。惠氏在妇女保健、神经系统和抗肿瘤等领域都有领先产品。惠氏的产品销售于140多个国家,正在改

善全球千百万人的生活。惠氏每年投入约20亿美元用于研究和开发,正在开发的有60多种治疗性新药,创新药物在源源不断地推向市场。

  在徐海音女士的办公室内,一抬头便可以看到挂在墙壁上的标语,赫然印着惠氏的信念:我们的信念是领导人类建立一个更健康的世界,通过在公司各层面贯彻这一信念,我们必将成为一家得到员工、顾客和股东共同认可的最好的制药公司,实现各方面的价值。

  徐海音女士同时又为我们介绍了惠氏的使命,她说:“作为一家制药公司,我们向世界提供医药保健产品,以改善人类的生活质量,并给我们的顾客和股东带来超值的利益;同时我们遵循5个价值观,一是卓越品质,二是忠诚可靠,三是尊重他人,四是领导素质,五是真诚待人。”

  正是因为惠氏的每一个人都负有这样共同的使命,遵循一致的价值观,惠氏发展至今在全球拥有500000多名员工,已是全球十大制药公司之一。

  在交流中我们发现,虽然惠氏在中国做了很多公益事业,但是外界知道的并不是很多,这是因为惠氏是一家以研发为根基的企业,不会刻意的将公益与企业形象相连接,外界可以评价它低调、也可以说它不张扬,但是惠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自内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已经贯穿在企业文化中。

  据介绍,惠氏与中国卫生部合作密切,有卫生部———惠氏药厂妇幼卫生合作项目,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有合作,尤其是生殖内分泌激素替代疗法继续教育的合作项目,是被批准的第一个中外合作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除了与各种组织合作外,惠氏曾经向西部省份捐赠价值2000万人民币的营养补充剂;2005年向智障儿捐赠200万元的奶粉;2005年向广东省贫困地区儿童捐赠100万元的奶粉。

  惠氏更加重视医疗卫生的教育事业,在全国10个城市开展孕期健康教育项目(180万元);向全国消费者免费发放由中国顶尖营养和儿科专家编撰的中国婴幼儿喂养指南;艾滋病母婴阻断项目,向艾滋病阳性的母亲提供婴儿配方奶粉。惠氏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并支持中国的健康事业,做中国的优秀企业公民。

  惠氏公司、美国惠氏药厂和惠氏制药有限公司将积极地配合中国政府在卫生保健事业方面改革开放的方针和政策;并以自己雄厚的实力和技术优势,引进新技术、新产品,为提高中国人民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作出贡献。(编辑:高力齐凯)

  作者:中国贸易报

  (来源:中国贸易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