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丰田开始在中国培训中心实施第6期援助计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4:54 人民网
丰田开始在中国培训中心实施第6期援助计划(组图)
  人民网北京9月5日讯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9月3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了《中国汽车工业丰田金杯技工培训中心第6期援助计划》签字仪式。丰田将在今后4年的时间里继续提供近1亿日元(约708万元人民币),进行技术研修、指导,优秀教师、学员赴日研修,工具、设备的更新以及丰田奖学金等项目。

  签字仪式后,共有包括沈阳市宋琦副市长、中国机械联合会张小虞副会长、丰田汽车公司牛山雄造常务董事等相关领导在内的800多位来宾出席了在培训中心举行的成立15周年大会。

  以汽车工业为代表的中国民族工业的发展任重而道远,而第一线技术工人的整体技能水平,则直接关系到企业产品质量、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后劲和潜力。丰田很早就注意到了这一点,早在15年前就以培养能担负起制造国产车重任,具有高度专业技术的人才为目的,与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中国汽车工业丰田金杯技工培训中心。

  作为第一家在中国国内设立服务维修培训中心的外国厂商,丰田对学校投入了所拥有的一切技术知识和最新设备,截止到04年底,丰田在硬件方面已累计援助金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同时在软件方面传授了先进的“丰田培养模式”,其充实的教学内容等同于甚至超过日本的丰田工业学园。

  在中日双方共同努力下,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技工学校的培训中心成为拥有近千台(套)先进实习教学设备及大型教学仪器的现代化教学基地,共培养出了5700多名优秀中高级技能人才,大部分被大、中型国有企业、国外独资或中外合资企业录用,成为奋战在中国汽车产业第一线的骨干力量,因而被誉为“高级蓝领的摇篮”,获得了广泛的社会效益。

  丰田将人才培养作为最重要的战略之一,今后将继续脚踏实地把丰田教学模式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为培养出更多的合格职业技能人才而努力。
丰田开始在中国培训中心实施第6期援助计划(组图)
丰田开始在中国培训中心实施第6期援助计划(组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