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八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期间将办第二届工商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02 国际在线

  第八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定于9月5日至6日在北京举行,在本次领导人会晤期间,将举办第二届中欧工商峰会。

  今天,商务部与贸促会举行吹风会向媒体透露,以“和谐发展,共享繁荣”为主题的本次工商峰会将于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包括空客、壳牌、劳斯莱斯、西门子、爱立信等全球500强企业负责人以及中石油、国航、海尔等国内大型企业高层领导共约500人与会。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欧委会主席巴罗佐、英国首相布莱尔、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等将出席大会并致辞。峰会还将围绕“金融创新与服务”、“公司治理与公司社会责任”、“打造企业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建设与知识产权”四个主题举行分组会议。

  关于目前中欧间的纺织品贸易摩擦以及鞋类产品贸易摩擦,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两大重要经济体,中欧经贸合作中出现摩擦和纠纷是正常的。2003年以来,中欧之间先后建立并启动了知识产权、贸易政策、竞争政策以及纺织品对话机制,这些对话机制成为了中欧经贸良好合作的沟通平台。这位负责人还透露,全球关注的中国输欧纺织品积压问题现在也正在谈。他表示,双方在重大贸易问题上能够通过友好磋商找到解决办法,实现共赢。

  近年来,中欧经贸合作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欧盟是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累计第一大技术来源地、第四大外资来源地,中国则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据统计,今年1-7月,中欧贸易额达1186.1亿美元,同比增23.3%,按这一发展势头,今年全年中欧贸易额有望突破2000亿美元。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从欧盟引进技术20177项,合同金额847.5亿美元;欧盟在华投资累计设立企业21125家,合同外资金额809.5亿美元,实际投入448.5亿美元。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