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十头动物西行 上海野生动物移民落户天山脚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九月五日电(记者陈静)来自上海野生动物园今日的消息称,包括东北虎、非洲狮、黑熊、棕熊在内的四十头动物移民团近日起分批移居新疆。它们今后将落户天山野生动物园。

  据悉,上海野生动物园此举是为配合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和乌鲁木齐动物园顺利合并开园,并加强上海和新疆野生动物园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此前,上海野生动物园曾为促进野

生动物保护事业的发展,扩大各地动物交流与合作,将一些园内培植的优秀动物子孙输送中国各地。据统计,十多种一百五十头(只)珍稀动物如今已“落户”西安、宁波、杭州、深圳、广州等地的野生动物园,并在那里繁衍生息。

  上野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入选赴疆的动物使者有十五只东北虎,十五只非洲狮,六头棕熊和四头黑熊。为使动物们能在异地顺利安家落户,繁衍生息,这次移民天山动物园的成员均是在上海野生动物园出生的,年少体壮的“俊男靓女”。根据每种动物繁衍的不同特点,上海野生动物园在赴疆动物的雌雄比例上进行了合理搭配,它们或成双结对,或一公多母。

  为欢送这些动物移民团远迁新疆,上野特地订制了四十只笼舍。饲养员和兽医也抓紧为入疆的动物分批逐一进行体检,并密切注意观察其饮食、排便、性情、毛色等情况,保证它们能够健康顺利到达新疆。日前,首批进疆动物使者十五只非洲狮分居十五个笼子,已经飞抵乌鲁木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