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学车后付费 学多少付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34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鲁哲通讯员吴润元)先学车后付费,学1小时付1小时的培训费,学员对驾校或教练员不满可以炒他们“鱿鱼”,中途换校换人。本市驾驶员培训收费方法将改革:停止一次付清的做法,改为计时收费。从今天起,新方法在晟豪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公司率先试行,年内全市铺开。

  学车认真减少培训费

  按照新方法,学员报名后将得到1张学员卡,开车前,在教练车的车载记时器上插入学员卡,车载记时器自动记录学员开车的实际时间,学员可按记载的时间付清本次学车的费用。目前,桑塔纳车型为每小时75元,也可在学员卡内预存的学费逐次扣除。将培训学费与培训时间挂钩,悟性高、学得快的学员将可以少花钱。

  中途可以另择驾校或教练员

  学员所持的学员卡可以在全市任何一所驾校及教练车上使用,全市所有的教练车均须接受任何一张学员卡。这就意味着学员如对原先在学的驾校不满,可以“跳”到另一所驾校,或选择其他的教练员继续学习,学员卡原先记录的学时继续有效。这给了学员有更多的自主选择权,保障学员的合法权益。

  年内向全市各驾校推广

  这种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的计时收费方式年内将在全市驾校铺开。据统计,去年全市驾驶员培训人数高达26万;今年上半年,在校及领证人数超过15万,驾驶员培训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陆管处认为,计时收费将有效遏制培训过程中偷工减料、教练员“吃、拿、卡、要”、教练“黑车”坑害学员的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