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闽籍侨团为灾区举行大规模募捐 获民众积极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闽籍侨团举办募捐活动救济美国南部飓风灾地区,到目前为止已经募集了超过7.8万元的善款,预计捐款总金额将可达到10万元。大规模救灾捐款活动也引起了主流媒体的注意,《纽约时报》等记者都到捐款现场进行了采访。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福建同乡会、美国福建公所、美国长乐公会等共同组织这次捐款活动,得到了社区民众积极响应。很多侨团、公司和个人都踊跃捐款,福建同乡会主

席陈清泉率先认捐1万元。

  陈清泉说,美国也是我们华裔移民的家园,在南部受灾之后,我们华人也应尽自己的一份力,保持一个繁荣稳定的社会才是我们华裔移民能够安居乐业的保证。

  美国福建公所代主席郑时甘也表示,虽然华人新移民较多,但在帮助灾民方面也不应该落后,同心协力共度难关是我们华人的传统美德。他代表福建公所认捐1万元,并表示要动员更多的人前来捐款。

  捐款现场气氛热烈,不少人被华裔民众对美国本土的热爱之心所感动,很多前来捐款的人表示,虽然这些钱不是很多,但把这些钱集合起来就是一个很大的数目,这些义款不仅代表了华裔对受灾地区民众的关心,也是闽籍侨团团结合作的象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