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省弋阳县:“爱心捐助”圆贫困生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7: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9月5日消息(记者胡啸、实习生胡尉瑶、通讯员叶姜)金秋送爽,凉风习习。9月初的这几天,江西省弋阳县20几位寒门学子在爱心捐助下,同其它同学一样背起行囊,踏上北上南下的列车,如愿以偿地跨进大学之门;开始自己求学成才之路。他们每一个人心中却怀揣着这同样一个理想:社会救助我上大学,学有所成后一定要回报社会,贡献桑梓。

  徐惋璐,弋阳县连胜厂人。从小父亲就弃母亲而去,母女俩相依为命,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母亲在厂里上班的一点微薄工资。然而不幸的是,母亲前几年又从厂里下岗,一家的生活仅靠厂里低保的200元钱。无奈,徐惋璐平时上学的钱,只有从亲戚那里东挪西凑。也许因为贫穷磨炼了她坚强的意志,她学习异常的刻苦,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面对昂贵的学费,母女俩一筹莫展。就在她强忍心痛,准备放弃读大学外出打工时,县妇联将2000元春蕾爱心助学金送到了她的手中。

  为了不让一个女大学生贫困而失学,7月29日,弋阳县妇联组织开展了“春蕾计划”爱心助学募捐活动。活动中,县委、县政府领导带头捐款,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你300元,他100元,他们捧出了自己一颗颗爱心,用真情温暖帮助贫困学子。其募集到10000多元现金,让有着像徐惋璐同样境遇的洪涵维等5位同学圆了大学梦。

  莘莘学子艰难求学经历也牵动许多私营企业老板的心。戴长林,一个经营家电的生意人,弋阳金龙家电城总经理,多年的商场搏击,让他深知人才和知识的重要。随着生意越做越大,他把“捐资助学”作为回报社会一个重要途径。这次,他在资助了叶丽玲等同学各1000元助学金的同时,还为今年全县文理科“状元”各奖励一台29英寸环保健康彩电。

  爱心涌动的暖流温暖着弋阳这片红土地,也温暖着每一位贫困学子。受助于弋阳县遇春教育互助会的叶德平说:“在人生十字路口,家乡父老乡亲给我关怀,我誓志把它当成奋发向上的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谢社会各界的关爱”。

  遇春教育互助会是成立于2001年6月的一个民间社会团体,本着“振兴教育、倡导新风、扶贫助困、育才树人”的宗旨,互助会发动当地的名人贤士、富商巨贾以及热心于教育的人无偿捐赠和组织个人捐款。四年来,共募集资金8万元,先后资助贫困学子43人。这些受资助的贫困生依据家庭贫困程度得到救助金最高的5000元,最少的也有2000元,今年又有14位贫困学子得到资助,救助金额达3万余元。

  片片爱心寄真情,挚爱温暖学子心。捐资助学,这一爱的接力棒在继续传递,有了社会的关爱,风雨过后,贫困学子迎来的又是一片灿烂的晴空。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陈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