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快实施专利战略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9:02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钰珍)8月31日上午,北海市召开2005年专利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北海市专利工作情况,并对今后的专利工作进行了部署。

  近年来,通过狠抓专利试点企业的示范和专利技术的实施,推进实施专利与经济结合,北海市专利事业发展迅速,并对北海市的经济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截至2005年7月20日止,北海市专利申请量为602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为182件,实用新型专利申请量为

201件,外观设计专利申请量为219件,授权量为481件。专利申请的特点是:申请量呈逐年增长趋势,所申请的专利中核心技术的专利所占比例也是逐年增长,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今明两年,北海市专利工作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工业立市”发展目标,继续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以北海市科技创新计划为载体,充分发挥政府的行政指导和协调作用,全面推进专利工作,提高专利的产出、保护及管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北海市专利工作新局面,为北海市的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副市长李树华在会上要求,扶助企业推进专利工作的发展,尽快提高北海市企业的专利申请量的快速增长,缩短北海市与区内兄弟城市在专利申请量上的差距,创造企业专利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有关领导为专利工作先进单位和企业专利试点单位授牌。

  责编:劳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