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棉兰空难酿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20:29 人民网

  “简直不能相信!飞机刚刚起飞,就猛烈颤抖。突然,它一头栽了下去,撞到满是汽车行驶的大马路上。”躺在医院里,ferdiismail在对当地新闻电台说这些话的时候还心有余悸。他刚刚经历了印尼近年来最严重的一起空难,目前已造成140多人死亡。身为乘客的freddy很侥幸的躲过了死神的魔爪。

  今天上午,印尼北苏门答腊省首府棉兰上空阴云密布。9时40分,一架波音737民航班

机从棉兰机场起飞,准备前往雅加达国际机场。起飞不到一分钟,飞机就从500米的高空坠毁。机上111名乘客和5名乘务人员中,仅有15人幸存。遇难的乘客中包括北苏门答腊省省长和前省长,还有两名国会议员。坠毁时飞机冲入机场附近的居民区,引起民宅大火,至少导致30人死亡,几十人受伤。

  “到处都是燃烧着的尸体。飞机断成碎片,附近的房屋、汽车都着了火。”1名事故目击者说。现场充满了伤者的呻吟声,家属的哭喊声和救火车尖利的呼啸声。公路上浓烟滚滚,直冲云霄。1名正在农田里做工的农民被飞机切掉了脑袋。机上1名婴儿奇迹般的生还。

  印尼总统苏西洛指示动用所有政府力量展开救援,为伤者提供最好的医疗救助,确认死者身份,保持信息共开等等。印尼运输部长已前往事故现场视察。收治伤员的医院前,救护车一辆接一辆。但大多数人员已被烧的难以辨认。空难发生不久,当地下起暴雨,给救援工作增加了困难。

  事故发生后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立即行动,了解是否有中国公民遇难。经证实,有两名中国公民正在失事飞机上。他们是福建省莆田市黄石镇华中村的许峰春和徐天武。他们一行来印尼旅游、经商已有两个月。有关噩耗已通知两人家属。使馆有关人员表示,他们将尽快赶往现场处理有关事宜。

  失事飞机隶属于曼达拉航空公司。这家私人航空公司向来以价格便宜见长。失事客机机型为波音737-200,制造于1981年,今年6月刚刚经过维修。曼达拉公司总经理阿斯里(asril)说,该飞机可以正常运行到2016年。他说,他们正在调查事故原因。从初步结果看,可能是起飞事故,但无法断定是由天气原因,还是引擎故障,或操作失误引起的。

  作者:人民网驻印尼记者管克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