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欧企业界呼吁欧盟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21: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韩乔 杨晓红)参加中欧工商峰会的中国和欧洲企业界代表5日在京发表联合宣言,呼吁欧盟与中国政府就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问题采取积极态度并尽早就这一问题达成一致。

  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代表中国工商界与欧盟代表在峰会结束后发表了题为“和谐发展-共享繁荣”的中欧峰会联合宣言。宣言说,所有参与本次峰会的欧盟工商界组织和代表

充分认识到中国近年来在市场经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

  宣言说,中国与欧盟建立牢固、合作、互利的关系是符合双方利益的。中欧工商业领袖支持加强中欧合作,以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

  宣言表示,参加本次工商峰会的中欧工商界均认为更紧密的中欧工商界合作充满潜力。他们同意继续致力于中欧双边贸易及投资的持续发展。所有与会者强调将通过加强合作维持这一合作关系并通过支持制定相关政策加强彼此经济合作。

  宣言说,中欧双方进行持续、富有建设性的对话对于中欧双方牢固的关系具有基础性作用。所有与会工商界代表希望能够继续进行这一对话。他们认为并支持在解决今后的中欧贸易争端中采取对话与协商的方式,而非寻求对抗。中国和欧盟的工商界均是世贸组织多边贸易体系的坚定支持者。他们希望多哈发展议程能通过进一步贸易和投资自由化给所有成员带来实际利益。他们呼吁中国和欧盟的谈判代表继续推动进程的发展,使今年12月在香港举行的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获得成功。中欧工商界代表致力于继续推动就世贸组织问题进行的对话,以增进相互理解并确定双方的合作可能领域。

  中欧工商峰会于5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由中国商务部、欧盟委员会举办,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欧盟商会、中国英国商会、英中贸易协会、英国工业联合会和欧洲雇主协会联合承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