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热烈欢迎西藏活佛访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21:59 人民网

  邱维廉会长(前排左二)和邱绍芳总领事(前排右三)等热烈欢迎珠康活佛(前排右四)一行。人民网堪培拉9月5日电记者李景卫报道:应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邀请,以第七世珠康·土登克珠活佛为首的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代表团今天上午抵达悉尼,开始访问澳大利亚,并进行交流和弘法。

  西藏第七世珠康·土登克珠活佛1955年12月生于西藏那曲县,在西藏历史上是顺达赖

、班禅之后的第五位活佛,也是藏北高原最尊崇的活佛。

  1958年6月,3岁的珠康·土登克珠活佛由现任第十四世达赖喇嘛认定,并经中央人民政府批准为第六世珠康活佛的转世灵童。他在孝登寺坐床及学习佛经和基础文化,为第七世珠康活佛。珠康活佛1987年毕业于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专业,现为中国全国政协常委、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会长、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他著有《论佛教哲学》、《论佛教实践》等著作。

  随同珠康活佛来访的高僧有1955年被认定为浪卡子县新杂寺的转世活佛新杂·丹增曲扎、高僧土登尊珠和高僧洛桑赤来等。代表团成员还有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理事张东亮(苗族)、翻译贡嘎桑珠、秘书张昕晔。

  珠康活佛一行将先后访问悉尼、布里斯班、堪培拉和墨尔本,拟与澳大利亚的法师和居士举行座谈及交流,并在部分大学作演讲,主题为西藏佛教与文化。珠康活佛还将拜会澳大利亚联邦及州政要,举行灌顶法会等。

  到机场热烈欢迎珠康活佛一行的有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邱维廉、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邱绍芳、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陈锦忠和名誉顾问洪永裕、副会长卢军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