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报道引来好心人救助邢家父女9月住新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46 新文化报
本报报道引来好心人救助邢家父女9月住新房(图)
  新闻提示:8月24日,几场大雨浇塌了伊通县伊丹镇曹家村一民房,13岁女孩邢丽敏带着体弱多病的父亲邢和来到本报寻求帮助。次日,本报记者赶赴伊丹镇政府,想帮助这对父女解决困难。可是,在镇政府信访办公室里,记者却看到有人在打麻将。

  本报将此事披露后,两名参与打麻将的镇委领导和一名工作人员受到了党内严重警告的处分。本报记者多方努力,帮助邢家父女圆了住上新房的心愿。

  本报讯 (记者苏航)“再过些天,我和爸爸就能住上新砖瓦房了!”邢丽敏边说边掐着脸蛋,直到痛得咧着嘴,才兴奋地对父亲
邢和说:“爸,这不是在做梦吧。”看着小丽敏的模样,围在一旁的村民们大笑起来。望着高兴得手舞足蹈的女儿,邢和的笑脸上淌满了泪水。

  昨日,长春市一企业负责人出资2万余元,要为邢家盖起一座宽敞的大瓦房。20日前,邢和父女就能住上梦寐以求的砖瓦房了!

  早在本报报道发表当天,一建筑行业企业负责人就与记者取得了联系。这位始终不肯透露企业名称和自己姓名的负责人对记者讲,如果当地政府没有资金解决邢和家的房屋问题,他将自己出资并派出工程队为邢家盖上新瓦房。这个好心人表示,盖房子要快,尽量在入冬前解决。

  9月初,该企业负责人带领技术人员来到邢家,丈量房屋、画出图纸,并作出了工程预算。但派出工程队将面临住宿难题,所以这个企业负责人决定,把工程发包给当地施工队。

  昨日,邢丽敏早早起床,跑前跑后,兴奋地忙个不停。众多村民得知邢家要盖新房,纷纷赶来帮忙。不长时间,旧屋子里的东西就被收停当。

  经协商,当地施工队以2.1万元的价格为邢家盖上50平方米的房屋,为了保温,所有窗户都将采用双层玻璃的塑钢窗。昨天,好心企业负责人派出的工作人员支付了1.1万元预付款。

  邢丽敏告诉记者,她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乡亲们也叮嘱邢家父女,以后要好好干,靠劳动过上富裕的生活。(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