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遭受“卡特里娜”灾区出现疫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46 新文化报
  遭受“卡特里娜”飓风重创的美国新奥尔良市4日开始清点死亡人数,预计有数千人死亡。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莱维特同时承认,在密西西比州的一处避难所中出现了痢疾疫情,导致这处避难所被紧急关闭。他警告说,在大灾过后存在着瘟疫流行的危险。在救援和安排灾民的过程中,美国政府同样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考验。

  布什的救援行动使陷入极度困境中的黑人和穷人极度恼火,美国参议院将在7日就联邦政府对飓风灾难反应迟缓展开调查。经济学家4日指出,飓风所带来的物质和精神损失很可能抑制2006年美国经济增长,进而
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影响。由于飓风,美国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预计从3.5%跌至2.5%。
遭受“卡特里娜”灾区出现疫情(组图)
  压力太大 救援人员自杀亡

  新奥尔良市长纳金表示,该市一些参加救灾行动的警察和消防人员因精神压力过大而自杀。纳金指出,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尽快把一批最疲惫的急救人员送出新奥尔良,以便他们接受“身体和心理治疗”。另外,4日一架救援直升机在新奥尔良市区西北部坠毁,所幸无人死亡。

  格杀勿论 警方击毙六劫匪

  新奥尔良警方在护送一队工程师前去修复水渠时遭遇持械歹徒的袭击,警方随即开火还击,打死6名歹徒。据悉,当时这几人正在打家劫舍,看见警察后以为要对他们进行抓捕,于是开枪射击。

  灾民蜂拥 24万人挤爆得州

  目前,得克萨斯州已接收了至少24万名来自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及亚拉巴马州的灾民。官员警告,当地的避难所、医院及学校即将“爆棚”,得州州长佩里已写信给美国总统布什,寻求联邦政府的协助。
遭受“卡特里娜”灾区出现疫情(组图)
  见死不救 灾民避难竟遭拒

  临时避难所已经人满为患,不少灾民一时间无法找到栖身之地。新奥尔良市政委员会主席托玛斯说,他陪同200名灾民寻找临时避难所,结果却先后遭到3所避难所的拒绝,灾民被迫留在车上,不知该往何处去。

  6龄童带着6弟妹逃难

  1日,救援人员在新奥尔良市区逃难灾民人群中发现了一个名叫迪蒙蒂的6岁男孩,他手中抱着一个5个月大的婴儿,身后跟着另外5个比他更小的孩子,身边没有父母,迪蒙蒂显然是另外6名孩子的“首领”。6岁男孩当大哥带着6人逃命的场景震撼了每个救援人员的心灵。目前救援人员已经在得州找到了迪蒙蒂的母亲,并准备送孩子们与母亲团聚。(爱尔)6岁的迪蒙蒂(右二)运送受伤的灾民

  “天灾9·11”布什还能赢吗?

  如果把“卡特里娜”和“9·11”互为比较,人们会发现布什总统领导的第二任政府,正在陷入更为危险的政治漩涡。

  “9·11”之后飓风之后国家:团结VS分裂

  “9·11”事件发生后,美国在布什的号召下形成一股前所未有的凝聚力,全民团结起来“一致对外”,抗击恐怖主义。飓风灾难给美国社会却带来前所未有的分裂,这场灾祸的主要受害者都是下层社会的贫民,社会的不公在这里赫然显现。灾害:技术VS现实“9·11”摧毁了世贸中心、打击了曼哈顿下城区这个全球金融、贸易系统的心脏,但技术专家很快就恢复了贸易网络的基础功能。在新奥尔良,惨遭重创的却是油井、港口、80%以上的城市基础建设。这里的重建需要几年甚至更长时间,更多精力。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的人气并不是与生俱来的。他在“9·11”事件后就出现在纽约各个角落安抚民心,他沉稳而不慌乱的现场指挥,为纽约灾后的恢复起到巨大作用。

  在这一次的飓风中,布什总统却没有那么幸运。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亚拉巴马,这三个联邦州的受灾城市没有涌现出一位白宫的得力助手。

  领导:出色VS无力布什:总司令VS大官僚

  一声“反恐”的号角成就了布什“战时总统”的身份,布什成功地组成跨国联盟攻打阿富汗、伊拉克,俨然全球“伐恐”总司令。然而在天灾降临时,布什却失去了黄金战衣,以及可以推卸责任的敌人。他就是惟一应该开展紧急救灾、对民众的安全和生活负责的领袖。(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