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土选手尚不具备夺金实力,江苏摔跤不可拄拐走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在十运会摔跤比赛全部三个大项的比赛中,东道主江苏队一共获得了1.5枚金牌、2.5枚银牌和5.5枚铜牌,在奖牌榜上仅次于解放军和山东代表队,位居第三。尽管这个成绩还算理想,但江苏队所获金牌全都是由和外省市交流合作的选手夺得,本土选手却无金入账,这一现状要求江苏摔跤要尽快做到“两条腿走路”。

  战绩出色基本满意

  虽然没有完成赛前定下的2至3块金牌的任务,但江苏队以164.5分的总分,高居积分榜榜首。谈到这一成绩,南京市重竞技运动学校校长王庆欣慰地告诉记者:“九运会后我们进行了重大调整,整个队伍以年轻队员为主。在这次比赛中,有90%的队员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甚至超水平发挥。对这个比赛结果,我们是基本满意的。”

  本土选手有待提高

  1枚银牌、5枚铜牌,这是江苏本土摔跤选手在本次比赛中交出的“成绩单”。但没有一块成色十足的金牌,让江苏摔跤选手的表现失色不少。在4日的比赛中,66公斤级的本土选手周胜银具备很强的冲金实力。但在淘汰赛中,思想压力过大的他没有放开手脚,最终只获得了一枚铜牌。而在昨天84公斤级的比赛中,老将陈龙也没有调整好心态,导致在比赛中技术动作变形,遗憾地位居第六。难怪王庆遗憾地说:“我们的本土选手仍然存在很多不足,目前还不具备在全运会中夺冠的实力。很多问题都还需要在以后的训练中解决和提高。”

  交流队员物超所值

  在江苏摔跤队中,最抢眼的是江苏和西部地区交流合作的运动员。江苏队在十运会摔跤比赛中获得的1.5枚金牌,全部出自他们之手。另外,他们还贡献了1.5枚银牌和0.5枚铜牌。据王庆介绍,这些西部交流队员都有较强的实力,他们弥补了江苏摔跤队本身建队时间较短、团队优势不强等弱点。王庆说:“通过这次十运会可以看出,我们与西部地区进行的合作交流非常成功,这些队员为我们做出了很大贡献。”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实习生 唐钰倩(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