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供应稳定,气温下降,空调使用减少,全市用电负荷已有空间 工厂告别轮休放开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彭科)近期气温开始下降,广州用电形势得到根本缓解。记者昨日从市经贸委获悉,最近市经贸委和供电部门下发通知,广州市所有工业企业放开用电,在电网相对宽松时,已经原则取消强制性轮休制度。

  原则上不安排工厂强制轮休

  据介绍,由于近期电源供应较稳定,气温有所下降,空调负荷有所回落,8月以来全市用电负荷多在540万-680万千瓦之间,暂未突破今年728万千瓦的最高负荷(7月18日),目前除局部地区仍受电网限制外,全市用电负荷尚有空间。

  为用足电力资源,增加工业生产,市三电办8月份相继下发了《关于广州市2005年8、9月错峰用电安排的通知》(穗三电[2005]10号)和补充通知,提出广州市将原则取消强制性轮休制度,当电网相对宽松,调度部门发出绿色或白色预警信号时,全市所有工业企业放开用电,不强制安排轮休。企业应抓好机会积极组织生产,多创效益。

  而当电网紧张,发出黄色或红色信号时,负控企业按市三电办穗三电[2005]10号文规定执行避峰措施;非负控企业按上述文件规定和原定的轮休线路安排轮休一天。其他企业包括第三产业用户在电网紧张时的错峰避峰措施以及其他事项仍按穗三电[2005]10号文和广州供电局最近下发各区供电局的《关于8、9月需求侧管理工作安排的通知》执行。

  迎峰度夏保供电已完成

  根据要求,8、9月的错峰用电首先安排党政军机关、事业单位和第三产业用户节电和避峰用电,为工业生产用电让出一定的空间,确保居民、重要单位和重点企业用电。

  根据最新安排,广州8、9月将执行新的错峰措施。当电网紧张悬挂黄色或红色错峰预警信号时,轮休企业执行轮休。并视缺口情况启动以下错峰用电措施:

  1、机关事业单位和已安装负控装置的第三产业用户按供电部门的通知压减20%~30%的用电负荷。

  2、当以上措施执行完毕仍不能满足要求时,负控工业用户及10千伏专线和110千伏及以上工业用户实施避峰用电。

  3、当以上措施执行完毕仍不能满足要求时,按《2005年广州市错峰用电实施方案》各序位实施错峰。

  据介绍,有关通知明确提出,要严格限制“两高两低”企业用电。小水泥、小钢铁等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两高两低”企业,每天8时至23时不得使用网电生产。

  据了解,新的措施将实施到9月30日止。市经贸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气温不发生大的变化,“可以说今年迎峰度夏确保供电已经顺利过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