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开通首条直飞北欧航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开通首条直飞北欧航线(图)
从赫尔辛基飞来的首班飞机抵达白云国际机场。王维宣摄

  由广州飞往赫尔辛基航班每周一、三、六出发,飞行时间10小时20分钟。从赫尔辛基飞往广州的航班每周二、五、日出发,飞行时间为9小时35分钟。

  芬航表示,航班上将有广州籍空乘人员,为乘客提供粤语及普通话服务。

  本报讯

  (记者吕继尚通讯员李祖文)昨晨7时18分,一架芬兰航空公司麦道11型客机满载280名乘客,降落在白云机场。1个半小时后,航班从白云机场起飞,从此华南有了首条北欧航线,旅客只需10多个小时就可抵达赫尔辛基。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出席了开通仪式。

  王晓玲表示,广州从此敲开了北欧的门户,随着新机场国际航线的“超常规”发展,预测今年广州接待旅游人数将达8920万人次,今年1至7月,飞来广州的欧洲客人首次突破1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猛增28%。

  年底国际航线增至40多条

  白云机场负责人昨天介绍,新机场开通前,老机场的国际航线只有23条,而且大部分是飞往东南亚地区。

  新机场开通后,国际航空巨头纷纷抢滩落户。短短一年零一个月,新机场增加了11条国际航线。其中,今年上半年,增加了法兰克福、名古屋、釜山等五条直达国际航线。

  从事数据业务的李新勇先生说,白云机场开通赫尔辛基航线后,直航比以前从京沪转飞至少节省3个小时以上。

  民航人士还称,以前,民航总局把白云机场定位为东南亚地区的航空枢纽,因此对白云机场开通国际航线有一定的限制。因此老机场转场时只有23条国际航线,明显少于上海的60条,北京的将近90条。新机场建成后,民航总局把白云机场定位为全国三大枢纽,延伸连接泛太平洋地区。机场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底预计还有5~7条新国际航线开通,届时广州的国际航线将增至40条以上,原有航线拓展目标提前1年完成。

  国际航线开一条赚一条

  昨天上午,广州飞赫尔辛基首航航班爆满。芬航大中华地区总经理林白曦介绍,广州以珠三角为依托,是世界著名的“制造工厂”,预期从广州出发的旅客量每年将以50%的速度增长,所以芬航很快就会把航班加密,争取做到从目前的一周三班增加到每天一班。

  以前,国内一些民航人士觉得在广州新开国际航线,能保本就不错了,但新机场以事实证明,开通新国际航线开一条赚一条,没有一家航空公司表示航线亏本。新加坡航空公司驻华首席代表李立兴对本报记者表示,他们在广州白云机场航班的上座率在全国是最好的。

  广州直飞欧洲航线增至5条

  直飞赫尔辛基的航线开通后,广州白云机场有了5条欧洲航线,分别是巴黎、慕尼黑、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和赫尔辛基。其中,赫尔辛基航线是从广州到欧洲飞行时间最短的航线,来回程票价6000多元。

  目前世界有三大航空联盟,分别是天合联盟、寰宇一家、星空联盟。“星空联盟”主要占据亚洲、欧洲和南美地区市场;“天合联盟”主要在北美地区“称霸”;而“寰宇一家”则在大西洋地区拥有相当优势。芬兰航空是“寰宇一家”的重要成员。美联航和法航分属“星空联盟”和“天合联盟”,他们都已在广州开通了国际航线。因此,目前白云机场已成功对接了世界三大超级航空联盟。

  国际航空巨头的落户也让白云机场尝到了甜头。据悉,白云机场今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国际运输起降架次增长33%,客运量增长32.5%,货运量增长70.3%,成为世界增幅最快的国际机场之一。(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