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伤口拆线后露出块纱布医院解释:放纱条是为了促进伤口愈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0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9月3日,市民覃先生向本报热线6774488反映:自己的侄女覃燕在贵阳某医院做完手术拆线后,发现了一截露出的纱布。昨天院方终于给病人家属作出答复。

  大约一个多月前,贵阳八中15岁女孩覃燕感觉身体不舒服,到医院检查确认为腮部骨结核,并于8月19日做了手术。8月27日拆除手术缝合线。可是覃先生在9月3日带覃燕到一家诊所换药时,擦拭伤口后却漏出了1厘米左右的纱布。下午覃先生来到了医院问个究竟。在整个治
疗过程中,覃先生一直不知道小覃燕的开刀医生是谁,而医院的其他医生声称手术医生不在医院。一位刘姓医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可能是止血纱布。是为了让腮部腔内能够尽快愈合,并不需要取。”另一位医生看了后表示:是换药时医生放入的引流条,应该根据恢复情况将其取出。

  覃先生带着覃燕走访了有关专家,一位外科专家表示:在没有做具体鉴定前,他不能确定纱条是什么性质和用途。但是,如果是引流条应该在手术后48小时内摘除。因为止血纱布主要用于出血比较多的手术,比如胸腔内的手术才使用,像覃燕这样的小手术是不适合用的,如果止血纱布不取出,身体吸收起来比较缓慢,会增加伤口愈合的难度。

  9月5日,

医院宋主任致电记者:纱条是放进腔内促进愈合的,而且每次换药都要换的,并表示愿意再对覃燕进行治疗。

  报料人:覃先生

  作者:王利环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