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仿佛回到家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06 青岛新闻网
青岛:仿佛回到家乡(组图)
可爱的机器人就是经过他们的巧手制作出来的

  青岛新闻网讯在看过Roboone(双足机器人比赛)之后,相信很多观众都会好奇这些英姿飒爽、憨态可掬的机器人在赛场上是如何用看似笨重的身体进行灵活的攻击和演绎完美的舞蹈的呢?那这些机器人的制造又是经过了哪些复杂的过程?这些机器人是由哪些高手制造出来的呢?带着这些问题和疑惑,赛后记者对此次参赛的选手双足机器人的制造者进行了专访。

  兴趣爱好是最大的动力

  制作机器人是我们的业余爱好选手们这样对记者说。据了解,此次参赛的选手都是在校大学生,年
龄最大的一位也是研究生在读的学生,他们都是在上大学之后才开始接触机器人制作和比赛的,虽然在学校学习的课程各不相同,但是将制作机器人作为自己兴趣爱好的他们一直为此努力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他们的执着和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出如此出色作品的能力让记者赞叹,也许这与韩国国内整个社会氛围的影响不无关系。
青岛:仿佛回到家乡(组图)
比赛间隙选手调试维护“机器人警察”

  倾尽心力 精心研制

  据选手们介绍,此次参赛的机器人是经过7-8个月的前期准备,7-8个月的程序设计还要经过1-2个月的最后调试才能最终与大家见面。在昨天比赛每局短暂的间隔中,选手们都会抓紧时间检查、调试、维修机器人,在几乎不到10分钟的比赛中就会出现和发生很多意外问题,相信在长期的制作过程中选手们一定也是克服了很多的困难和在不断的摸索调试中渡过,他们能从这种看似枯燥的工作中得到了快乐和满足,这不仅锻炼了他们的能力更加磨练了他们的意志,这对年纪轻轻的选手来说实属不易。
青岛:仿佛回到家乡(组图)
此次Robo one唯一杀入四强的女选手

  身经百战 久经沙场

  不要看他们的年纪小,细问下来原来他们个个都是身经百战、久经沙场的老手。据选手们说像昨天这种比赛在韩国各地经常举办,几乎在韩国国内一个月就会有一次,除了韩国国内的比赛,他们还经常参加国外的比赛,近期他们就会参加下个月在日本举办的一场机器人大赛。

  青岛:仿佛回到家乡

  对于这些经常在外比赛的选手来说,来中国、在青岛比赛却是第一次,谈起对青岛这个城市的印象,他们说了这样一句话:这里和我们的家乡韩国很像。他们说青岛这个城市非常美丽,道路干净整洁,汇泉广场和周围的景观与我们的家乡韩国很像,在这里就像回到了家乡一样,要说不同的只是这里的屋顶是红色的,看起来格外的漂亮。

  昨天的比赛以两个并列第一名和两个并列第三名的结果握手言和,比赛成绩恐怕对于选手和观众来说都不重要,重要是我们领略了世界顶尖科技为我们带来的震撼和惊喜,同时也寄予我们的新一代,希望有一天在世界的舞台上也能看到他们精彩的表演。(记者屠筱茵)

  (来源:青岛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