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天酒业做好葡萄收购前期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08 乌鲁木齐晚报

  又快到葡萄收购的日子了,农八师145团的种植户练以亮看着架上一串串颗粒饱满、色泽凝紫的葡萄,开心地笑了:今年的葡萄长势喜人,新天酒业又提高了葡萄收购价格,一定会有不错的收入。

  据悉,今年新天国际酒业有限公司在实行了价格管理一体化后,将提高其控股的西域酒业公司每公斤1.6元的葡萄收购价,与新天酒业实行统一收购价格,这一举措将使曾与西
域酒业和新天酒业伊犁霍尔果斯酒厂签约的总计拥有27000亩葡萄的1200余户种植户从中受益。为此,新天公司也将多付出500万元的葡萄收购款。

  玛纳斯县农业局邵玉局长介绍说,新天酒业公司在玛纳斯县建厂至今,已发展为县里六大支柱产业之一,对全县农民人均收入的提高和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由于每年葡萄收购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农民的人均收入和农村的稳定,因此,无论是县里还是新天酒业公司都十分重视这项工作,并已就此项工作专门进行了沟通,做好了葡萄收购的前期准备工作。去年,该公司100%兑付了种植户的葡萄款,大大调动了农民今年种植酿酒葡萄的积极性,该县园艺场农民去年人均收入万余元,90%以上是靠种植酿酒葡萄。

  新天国际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斌告诉记者:只要有良好的市场秩序作保障,新天酒业公司始终会将保证种植户的增收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础。 :(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阎蓉

  (来源:新疆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