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想征战下赛季WNBA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9月5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今天18时10分,效力于WNBA君主队的中国女篮球员隋菲菲乘飞机抵达北京,国家篮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匡鲁彬、中国女篮领队白喜林和八一女篮领队郑海霞以及隋菲菲的父母到机场迎接隋菲菲。

  “可算回来了,”隋菲菲看到迎接的人们迫不及待地说,“回家的感觉真好。”

  “其实我有一肚子的话想说,但是现在说不出来,太激动了,”隋菲菲说,“一个人在外面打球,学到了很多东西。虽然觉得自己已经变得很独立了,但是一下飞机还是感到特别亲切。”

  在WNBA征战的经历让隋菲菲显得成熟了许多,她告诉记者:“WNBA联赛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女篮联赛,那里有最好的球员,对女篮运动员来说,WNBA是很多人的梦想。那里的球风很硬朗,对抗非常激烈。”

  其实,隋菲菲受伤病的困扰,在WNBA上场的时间并不多,她认为,亚洲球员在那里打球会遇到很多困难,“首先,我们的身体不占优势,而且我们习惯的打法和欧美的打法也不一样,那里的防守和对篮板球的控制都是世界上最好的,这是在赛场上遇到的困难;另外,赛场以外的东西也是对人的考验,那毕竟是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我在很多方面都不是很适应。现在我的伤病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基本可以适应那里的比赛了。”

  “这次回来,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代表八一女篮打十运会,我已经准备好了,”隋菲菲很有信心地说,“如果没准备好,我就不回来了。”

  至于十运会后的安排,隋菲菲说还没有确定,“我听说八一队在10月份还有比赛,国家队可能也要比赛,如果确认的话,我肯定是要跟着打比赛的。然后WCBA联赛就开幕了。”

  “我当然还想去打下个赛季的WN-BA,”隋菲菲肯定地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毕竟WNBA代表着当今女篮联赛的最高水平。”

  “明天一早就要让菲菲出早操,”郑海霞临走之前笑着跟周围的人说。(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