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14 重庆晚报

  廖 颖

  星期天,我坐在公共汽车上。

  到了一个站,上来许多人。一个女孩先上车,她两手空空的,上车很快就占到了一个座位。后上来一个老太太,她手里提着一大包东西,动作迟缓,上来的时候已经没有空位了

,她就站在那女孩的旁边。

  这时,后面有个男孩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对老太太说:“奶奶,您坐!”老太太说:“谢谢!”坐在了男孩让出的座位上。

  我很生气,因为那女孩是我班里的学生,叫小敏,我教出来的学生这么不讲文明礼貌,让我丢脸!

  不过还好,到了下一个站,又上来一个老太太,车上没有空位了,这时小敏马上站了起来,说:“奶奶,您坐!”把座位让给了老太太。我想,刚才她没有让座,也许是一时没注意到吧?

  过了一天,小敏来上学了,我问她:“你怎么给后上来那个奶奶让座却不给先上来那个奶奶让座?”

  小敏说:“先上来的是我奶奶,一直是她给我让座。”

  我愣了,一时不知说什么好。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