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油价引出“油耗子” 美国偷油案件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21 新华网

  油价上涨造成美国各大加油站偷油案件增多,同时促使更多加油站采用预付款系统来阻止这一现象。在堪萨斯经营14家加油站的老板埃迪·罗伊茨说:“今年简直糟糕透了。往年我们每月的损失一般在50至100块钱左右,今年没有装预付款系统的油站每月损失达到了200至300美元。”出于对车主们的不信任,罗伊茨已经为自己的8个加油站安装了预付款系统。

  不少车主加完油后不付钱离去,使全美加油站去年损失2.37亿美元,今年的损失将远

远超过去年。据经营美国60%多零售汽油的全美便利店协会介绍,2004年每家便利店每月的油钱损失在175美元左右,今年便利店的损失肯定将超过3亿美元。

  8月29日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价格飙升至每桶70.8美元,达到了世界原油价格上升以来的历史最高价。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从德克萨斯到马萨诸塞州,偷油现象在全国范围增加,偷油者形形色色,囊括了社会各个阶层。一位市民评论说:“这是高油价导致产生的现象,人们对油价的上涨很是愤怒。”

  尽管多数偷油案件表现为给汽车加了油却不付钱,在华盛顿地区还是发生了至少两个小偷夜晚闯入路边加油站偷油的事件。更不寻常的是,迈阿密警方在7月份抓获了一个使用电泵油桶在加油站偷窃了数千加仑汽油的犯罪组织头目,该组织手下有55名成员。(王露)

  《国际先驱导报》法律本报记者及特约撰稿人授权本报本报所刊其撰写的稿件和提供的图片,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有需转载者请致电010—63073377)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