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信用入库”的快步建设和推进,正是当今时代的一个普遍要求。而叫好之余,我也想到,“信用入库”毕竟刚刚起步,有些群体尽管从概念上已懂得“保护信用”的重要性,但在某些具体的操作细节上,却未必十分明白如何来确保个人信用的“不失分”。譬如一些人用信用卡透支消费后,往往会在并无恶意的情况下,疏忽了还款期限,错过了截止日期。这就非常期盼金融机构从“提升服务”入手,及时做好提醒和催促工作,努力减少客户信用的意外“扣分”。(《红网》)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在世界法律大会法律日致辞表示,法治才是世界和平与社会和谐最可靠的保障。(新华社)

  有一句宣传依法纳税的口号,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但笔者想,这只是一句话的上半段,还应该有下半段:对税款流向的知情权是每个纳税人应有的权利。只有当这一整句话完整的时候,纳税人的义务与权利才能平衡,也只有当权利与义务平衡时,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和谐。(王擎《中华工商时报》)

  倘若说,中国律师的总体能量迄今尚未得到真正充分的释放,中国律师的用武之地还有待进一步拓展的话,那么,让律师与立法亲密接触,让律师成为“立法之师”,不失为激活律师这一职业群体潜在能量的有效举措。律师,不仅是法庭上唇枪舌剑、伶牙俐齿的“司法之士”,也可以成为在幕后为立法出谋划策的睿智的“立法之师”。(刘武俊《江南时报》)

  有一流传很广的故事说,古时候一位穷秀才,家里败落得三天两头揭不开锅,但就是没饭吃的时候,每次出门都忘不了用猪皮擦擦嘴,弄的油晃晃的,以示自己顿顿美味佳肴。而“中国中产阶层在社会中所占的比例为11.9%”的调查结果,顿时把一亿多人的嘴都抹得油晃晃的了吧?那么你说,这将是一块多大的“猪皮”吧?!(杨凤霞《红网》)(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