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行轮号生口角 女老板被打爆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银行轮号生口角 女老板被打爆头(图)
  在广州市某医院,刘女士向记者诉说她在银行里被打伤左眼、缝了8针等情况。记者刘继明

  文/记者邱瑞贤 通讯员陈起坤

  某医院急诊科观察室的10号病床上,45岁的女老板刘丽贞今天终于可以拆线出院了,但是她的神情一点都轻松不起来,一切仍清晰如昨———“我没想到,去银行汇个款会被打成这样……”只因为在银行轮号时发生的几句口角,她被一名男子骤然击来的3拳打爆了左额,被送进急诊科缝了8针。

  急诊科:伤者满脸是血缝了8针

  被送进急诊科的那一刻,刘丽贞满脸是血。从120救护车上被抬下来,她被推进医院急诊科,一路上吓坏了大厅里候诊的病人。

  医生清去溢满左额伤口的鲜血后,3条长约两厘米的伤口清晰地显露出来,分布在眉头的上、中、右三侧。医生说,这三道伤口比较分散,都为非规则伤口,由于伤口不整齐,初步判断为挫裂伤。最终,三道伤口一共缝了8针。

  被推出手术室时,刘丽贞的左眼角肿得像一座小山,用她的话来说,“看起来就像凭空多长了个鼻子”。

  医生表示,伤口处理后还需要做个头颅CT,以排除脑震荡的可能。按照刘丽贞的伤情,如果缝线伤口愈合顺利,大约一周左右就可以出院了。

  事件经过:对骂中男子上前连挥三拳

  不过那一幕仍像噩梦般缠绕着刘丽贞。8月30日中午1时许,刘丽贞来到位于珠光路的某银行网点,她打算从公司的账户里支取3万元,马上汇给10位暑假在家乡江西赣州某水果基地帮她打工的大学生。

  银行里人不多,刘丽贞拿到了标号为“18号”的轮号纸,由于坐在等候座位上的她接了个电话,没听到工作人员呼叫她号码的声音。此时,标号为“19号”的一名男子上前走到了柜台前。刘丽贞看到后赶上去,对他说了声“我是18号!”男子虽然让开了,嘴里却连骂一串不堪入耳的脏话。泼辣的刘丽贞气不过,便以其骂语“回敬”,两人在大厅里展开了口角之争。

  忽然间,该男子上前迅速挥拳向刘丽贞后脑勺打来,刘丽贞情急之中一扭头,拳头便全部中在左额上。她依稀记得一共有3拳,每一拳都“火辣辣地疼”,“感觉里面有刀似的”,被打爆的额头上,鲜血迅速涌出伤口,流了一地。刘丽贞撑着柜台,一心想抓住行凶者,但对方却迅速走出了银行。

  银行:已经报警并非“不作为”

  由于事情在瞬间发生,银行里的人似乎还未反应过来,当保安想追过去时,行凶者早已没了踪影。“我真没想到,在银行里他也敢动手。”病床上的刘丽贞一脸黯然。刘丽贞的家属直指银行“不作为”,不过银行却另有一番说法。

  记者联系上该银行办公室的有关负责人卢先生,他表示已对此事作过了解,但银行也有为难之处。“就像饭店一样,银行也是打开门做生意,谁敢担保进来的人会不会打架?”他认为,这场争执双方都有责任,经过了解,当时银行的工作人员已经做了报警工作。“这件事是不可预测的,他们在争执时,谁想到他们会打起来呢?我们觉得很为难。”

  律师:银行有义务保护消费者安

  全

  广东合邦律师事务所律师杨爱斌表示,银行是属于提供金融产品服务的特殊消费场所,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应该对消费者负有保护其财产和人身安全的义务。

  “如果是银行根本来不及制止的情形不宜追究;但是如果有制止的机会而没有介入,那么银行就有一定程度上的工作疏忽。”不过他也表示,银行要负的责任到底有多大,还要具体分析当时的情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