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岁少女两次入住敬老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13岁少女两次入住敬老院(图)
13岁的小丫最近终于为自己选了一个新家。

  她出生后即被亲生父母遗弃,后来被人收养;3岁,因不符合收养条件,她被送进敬老院,之后走进了第二个家庭;5岁,她被人认作亲生女儿带进第三个家庭;13岁,她被要求做亲子鉴定,结果证明她并非亲生,于是她重新回到敬老院……

  出世被人遗弃不知父母是谁

  13岁的小丫在成都市华阳镇敬老院里过着单调的生活:每天除了看电视,就是爬上健身器材自己跟自己玩……“她从小就是一个孤儿,不知父母是谁,经历实在太可怜了……”华阳镇敬老院院长樊凤秀说,小丫这回到敬老院并非第一次———早在9年前,她就被送到了这里,那时她只有3岁,已被一个农民家庭捡来收养了3年,但有关部门发现这个家庭不符合收养条件,于是她被暂时送到敬老院。

  3岁被人收养有人疼爱

  那时,樊凤秀是距离敬老院仅几里路的劲松村妇女主任。一个偶然机会,樊在敬老院看到了无人认领的小丫,心里一动,想起了劲松村村民陈明勇家正想领养一个孩子,而陈家恰好符合收养条件。

  陈明勇的儿子患上了先天性小儿痴呆症,想领养一个孩子。到了陈家,陈明勇每天都背小丫去幼儿园,放学后早早就去接她。日子再艰难,陈明勇也没有亏待孩子。小丫总能穿上最漂亮的衣服,吃上最可口的饭菜。慢慢地,小丫开始叫陈明勇两口子“爸爸”、“妈妈”了。

  5岁“亲生妈妈”上门认她

  大约3年后的1998年3月,一个叫叶其润的女人突然找上陈家门来了,称自己是小丫的生母。叶其润尚未结婚便生了一个女孩,在孩子1岁左右时走失了。几天前,叶的母亲偶然看到了5岁的小丫。发现小丫额头上的一块小疤,而她的外孙女额头上也有这样的小疤!叶其润一看小丫顿时又惊又喜:“这就是我那走丢的女儿啊!”叶其润抱着“女儿”失声痛哭,小丫不知所措地看着这个并不认识的“妈妈”。

  6岁的小丫踏进叶家后,在街坊邻居间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人们奔走相告:叶家失踪6年的孩子找到了。

  13岁她无奈再进敬老院

  小丫一天天长大,有邻居开玩笑说:“小丫这孩子啥都好,就是跟她妈妈不太像,性格也不相同……”叶其润也越看越觉得可疑。今年7月20日,小丫被叶其润带着走进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做亲子鉴定,结果出来,小丫果真不是叶其润的亲生女儿!

  回家后,叶其润直截了当地对小丫说,你不是我的亲生女儿,不如还是回原来收养你的陈明勇家。然而,已经年过五旬的陈明勇老两口不愿再来接手抚养小丫。小丫成了两家踢来踢去的皮球。她不知哭了多少回,可惜仍无法打动两家人的心。无奈的小丫再一次走进了华阳镇敬老院的大门……

  最新进展小丫选了一个新家

  经过各方努力,到8月底,已经有几十个符合收养条件的家庭表示愿意收养身世坎坷的小丫,其中还有一对身家百万的夫妇。温江区一对没有生育的中学教师专程赶到敬老院看望小丫。

  小丫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中学教师作为自己的养父母。问她,她说希望自己能够学习好,将来上大学,有出息了会报答曾经收养过她的几个家庭。8月30日上午,小丫再一次告别了敬老院,去新家开始她的新生活。(据《天府早报》)(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