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3号线年底动工 预计2009年通车 超2/3段在“地上”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3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佘慧萍 实习生/黄俊谦)昨日,记者从深圳地铁3号线投资有限公司获悉,地铁3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4日顺利通过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的国家专家组评审。全长32.983公里、工程总投资达108.97亿元的地铁3号线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动工建设,预计2009年建成通车。

  据介绍,连接特区内罗湖区与特区外龙岗区的地铁3号线,在特区内的8.533公里将以

地下方式通行,特区外除过渡段外的21.727公里将穿行在高架桥之上,成为广东首条主要在“地上”跑的地铁线路。

  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目前,地铁3号线工程的前期工作已全面启动:启动国际顾问(咨询)公司招标工作,将聘请知名国际顾问(咨询)公司进行项目管理咨询及设计监理;启动地铁3号线工程与G205国道改扩建工程统一设计工作;启动沿线土地及附着物现状调查工作;启动交通疏导方案研究,制订交通疏解方案并组织实施;启动专题研究高架线路桥梁结构形式、车辆选型和供电制式选择等。

  深圳市地铁三号线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少林表示,根据远期规划,地铁3号线有2个延长段,一个延长段是从红岭中路站沿红荔路到福田区购物公园站与2号线接轨,另外一个延长段是从龙兴街站往东延长以便来往惠州方向公交车的集散和城际铁路的接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