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禁毒人民战争现场会昨举行 顺德均安镇:禁毒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3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谭晓畅)昨日,佛山市禁毒人民战争现场会在顺德华桂园举行,会议总结了上一阶段禁毒工作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禁毒工作,并号召学习顺德区特别是均安镇的禁毒经验和做法。针对佛山市目前的毒品犯罪特点、禁毒战争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等方面,佛山市委副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吴志强发表讲话。

  昨日上午,五个区的代表分别向市禁毒委汇报了今年4月禁毒人民战争开始以来禁毒工

作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打算。据了解,近年来,顺德均安镇对禁毒工作高度重视,努力构建了管理完善、打防结合、帮教保障的全方位禁毒体系,均安镇在册吸毒人数逐年下降,2003年和2004年新吸毒人员仅3人,复吸人员从2003年的209人下降到168人,成功戒毒除名人数逐年增加,从2003年的189人上升到今年上半年的260人。

  吴志强介绍,目前境内外毒品犯罪组织在佛山制造毒品的犯罪活动日趋猖獗,其中以制贩“摇头丸”最为突出。佛山市从2001年开始破获制贩“摇头丸”大案,缴获的“摇头丸”数量从3.25万粒上升到14.19万粒。

  近几年,佛山市在南海大沥相继破获多宗毒品交易大案,反映出当前佛山市正逐渐从毒品过境地向毒品消费地转变。截至去年6月,佛山市在册吸毒人员有8092人,基数非常大,每年消耗的毒资都在亿元以上。吸毒人员以工人、农民和无业人员为主,暂时还未发现公务员和在校学生吸毒。吸食毒品的种类从过去的纯以海洛因为主发展到以海洛因、“摇头丸”为主,夹杂有“K粉”、大麻及冰毒等。针对以上这些情况,吴志强要求建立禁毒长效工作机制,尽快解决禁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