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围墙倒塌压死过路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38 南方日报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陈捷生 实习生/黄春燕)昨天中午,白云区同和镇蟾蜍石北路一家废品站的围墙突然倒塌,将下班回家的某超市男销售员王某压死。据当地居委会有关人士分析,塌墙原因可能与前天的那场大雨有关。

  事故发生后,废品站两头的道路均拉上了警戒线,不少围观群众站在外围不停朝里张望,一边议论纷纷。记者在现场看到,倒塌的是废品站北侧一扇约2.5米高的砖墙,长约5米

的墙体几乎全部向外倒,砖块密密麻麻地倾泻在小路上,占据了近半路面,原本挨着墙壁堆积在废品站内的一袋袋空啤酒瓶也向外砸倒,远远看去,路面上堆起了一座“小山”。

  死者是一名中年男子,穿着浅蓝色上衣和黑色长裤,他的左半边脸庞全是鲜血,头顶已被砸出一个大洞,所骑的单车更是扭曲着躺在一旁。昨天下午2时许,到场调查的警方工作人员从其身上搜出了手机、钥匙和零钱等物,但没有找到身份证,尸体随后被一块黄布覆盖。救护车事后快速到场,医护人员证实,男子已经当场死亡。

  关于墙体突然倒塌的原因,附近居民众说纷纭。居民老王说,这家废品站已经开了十几年,经过长时间的风吹雨打,本来已经不太牢固了,况且许多打好包装的废品又挨着墙壁堆放,估计是日积月累之下,墙体无法承受这样的重量而“爆发”。居民老刘则说,“应该与房子的年久失修有关”。

  到场调查的当地居委会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事故原因应当与前天上午广州市区的那场大雨有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